米其林「無氣輪胎」可望量產問世 未來中釘爆胎也不用怕

米其林「無氣輪胎」可望量產問世 未來中釘爆胎也不用怕(圖/翻攝自米其林)

▲米其林曾發表過的「無氣輪胎」可望在未來不久正式量產問世。(圖/翻攝自米其林,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米其林日前曾推出一款不怕爆胎也無須定期打氣的無氣輪胎「Tweel」,早先更曾於美國GM汽車合作,在2021慕尼黑IAA展上發佈另一款改良版本「Uptis」;日前這款無氣輪胎更傳出最快在未來近幾年內付諸量產問世,可望徹底翻轉過往消費者對於輪胎的使用習性。

米其林「無氣輪胎」可望量產問世 未來中釘爆胎也不用怕(圖/翻攝自米其林)

▲採用全新素材打造的Uptis,可望告別傳統輪胎中釘、爆胎的弊病。

由米其林與美國GM汽車共同開發的無氣輪胎Uptis,是以3D列印技術與可再生和生物來源做為原料,不僅整體製程更為環保,同時透過玻璃纖維強化塑料所打造的胎內輻條設計,更可從容應對各式地形以及駕駛動態狀況;在「無胎壓」此一條件下,Uptis更可告別傳統充氣輪胎因中釘爆胎等突發狀況,更為優異的耐磨表現,更大幅提高整體行車安全性。

米其林「無氣輪胎」可望量產問世 未來中釘爆胎也不用怕(圖/翻攝自米其林)

▲雖說整體重量較傳統充氣輪胎增加了約莫7%,但米其林強調,無氣輪胎Uptis在整體駕乘感受上並未有任何不同。

米其林表示,每年約莫會有2億條傳統充氣輪胎因過度磨損只能淪為爆胎一途,造成全球環境相當程度的壓力;他們相信採用免充氣技術的Uptis可以有效改善這類問題;同時由於「免充氣」因素,讓Uptis可大幅降低過往傳統輪胎的養護成本,對於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件樂事。

►IIHS公布特斯拉Model Y/3最新撞測成績 獲肯定與這項改變有關

►瑪莎拉蒂釋出「MC20敞篷版」首波預告 雲彩偽裝給你上空風景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