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3種「渣男」現實生活也超多!甜言蜜語、軟弱逃避絕不要交往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

▲華燈初上渣男。(圖/dappei提供)

文/Dappei

2021 年底重磅台劇之一,絕對就是近來備受熱議的《華燈初上》了,一字排開的神仙陣容、吊足胃口的精彩懸疑劇情,只想讓人跪求放過,快點一口氣播映第二、三季!

《華燈初上》精彩看點之一,即是劇裡所有角色的人設都非常飽滿,有著各自正與邪,而不是零缺點的虛幻人物,不但非常接地氣,且仿若你我身邊的某人也更添真實感,其中,江翰、吳少強、亨利根本可以組成「渣男三劍客」,仔細一想更會發現,怎麼好似朋友口中的那個誰?本篇要以這三位為範本解析三大渣男類型,讓暈船中的人吃暈船藥,就算吃了沒用也要跳船逃跑啊!

▎遊戲人間型:江翰(鳳小岳 飾)

擁有絕世美顏又有才華的江翰,很懂得自己的優勢所在,並利用其優勢來迷倒眾生。這類渣男不但濫情還只想享受愛情,在眾多對象之間流連忘返,但並不想為任何人停泊,遊戲人間是他們此生的追逐,他們最在乎的是自己,沒有人能夠成為他們的軟肋。

▲華燈初上渣男。(圖/dappei提供)

▎軟弱逃避型:吳少強(鄭元暢 飾)

劇中羅雨儂前夫的吳少強,不但讓羅雨儂代替自己頂罪入獄,在她坐牢期間更沒有任何探望或關心,在羅雨儂出獄後也不尊重她的意願,執意糾纏不清擾亂他的生活。這類渣男對於自己犯的錯誤只會軟弱逃避,完全沒有擔當,把麻煩丟包給對方幫他收拾爛局,並且裝可憐想藉此獲得原諒,讓人十分反感。

▲華燈初上渣男。(圖/dappei提供)

▎甜言蜜語型:亨利(王柏傑 飾)

利用百合交易毒品的亨利,善用自己舌粲蓮花的特長,半哄半騙的讓百合協助他做不法勾當。這類渣男用甜言蜜語把對方困在他的溫柔鄉,只把對方當工具達成目的,甚至可以讓自己在露餡後安全下莊,且實則對對方完全沒有愛情的成分,令人不齒。

▲華燈初上渣男。(圖/dappei提供)

Dappei 結語:

搭編看劇的時候差點要氣哭,到底要多渣才能這麼過分,天地良心喔,搭黨覺得誰最渣?不管誰最渣,大家千萬要遠離他們,如果身邊有朋友陷在他們的圈套裡,快點把他們救出來!

文字編輯:Sofie / 圖源:華燈初上 IG

看《華燈初上》學復古穿搭,穿上華麗領、亮色重返八零年代的摩登,來場浪漫的老派約會

《華燈初上》衝上 Netflix 冠軍,5 大疑點解析,誰殺了紅鞋女屍?霍建華會是關鍵角色?

Dappei

https://dappei.com/

關鍵字:

dappei, 搭配, 華燈初上, 渣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