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籲赦扁「總統府未正面回應」 陳水扁:韓國能,台灣不能?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南韓法務部昨宣布,總統文在寅特赦因貪腐、濫權、干預選舉等罪被判入獄22年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盼能藉此達到社會和解,而前副總統呂秀蓮知情後,透過辦公室發聲明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但總統府未正面回應。對此,陳水扁25日在臉書感嘆,「韓國能,台灣不能?」

在朴槿惠獲特赦消息傳出後,呂秀蓮辦公室發布聲明,除提到呂秀蓮本月中曾親函文在寅,籲請釋放朴槿惠外,還在文末強調,「文在寅已特赦朴槿惠,呂秀蓮公開呼籲:蔡英文應特赦陳水扁!」

然而總統府僅回應,大家對陳前總統的健康都非常關心,總統府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前總統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對此,陳水扁25日上午透過臉書玩猜謎,謎題為:韓國能,台灣不能?猜三個字。而答案則是「扁嘸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