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提諾歸化中華男籃 謝典霖:有他在不會失敗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中華男籃繼戴維斯之後,第2位以「殊勳歸化」模式成為新台灣人的211公分中鋒阿提諾,24日在中華籃協安排下舉行正式媒體見面會,籃協理事長謝典霖除了親自為阿提諾披上中華隊T恤外,也信心喊話表示,「有阿提諾在,中華男籃將不會失敗!」

▲阿提諾正式歸化,也宣告加盟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圖/記者杜奕君攝)

▲阿提諾正式歸化,成為中華男籃最迫切需要的禁區戰力奧援。(圖/記者杜奕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3年戴維斯歸化成為中華男籃一員,並隨即幫助中華隊在亞錦男籃賽完成重返4強,並兩度打敗中國男籃壯舉,台灣籃壇經歷超過8年等待,終於盼得另一位歸化長人阿提諾加盟。

在經歷超過1年的歸化流程,阿提諾日前終於順利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也將代表中華男籃出征2月份開打的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就表示,「阿提諾自2018年首度來台打球,這裡就像他的第2個家,我們希望他盡快融入中華隊,我不敢說他來到後會幫助我們拿下多好成績,但有他在,我們絕對不會失敗!」

阿提諾則透露,「由於歸化時程超過1年,過去這段時間自己都只能尋求短期合約的打球機會,先後到過巴林、馬來西亞、墨西哥、烏拉圭等地打球,先前也曾到過香港,可惜最終未能在當地聯賽登場。」

阿提諾強調,「在台灣打球讓我有家的感覺,我和我的老婆都非常喜歡這裡,大家都對我非常好,我也很期待和中華隊的隊友們展開合作,我知道世界盃資格賽我們的分組很艱困,但我很期待代表中華男籃出賽,我會盡力展現出最好的能力。」

▲阿提諾正式歸化,也宣告加盟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圖/記者杜奕君攝)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信心喊話,強調有阿提諾在不會失敗。(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