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公升行李箱可躺兩成人!日系「皮卡、麵包車」大改款全面升級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Daihatsu旗下最著名的輕型車系Hijet近期迎來第十一代Hijet Cargo、第六代Altrai以及Hijet Truck大改款車型,Hiject Cargo和Altrai採用了全新DNGA平台打造,而Hijet Truck則是繼2014年後首度全面升級。

全新改款Hijet依舊維持方正的造型設計,但整體較上一代更有稜有角,車身尺碼也維持3,395mm x 1,475mm x 1,890mm(長x寬x高)的表現。內部承襲空間極大化的概念,仍是同級空間最大者,根據車型等級不同,中控台上方提供1-Din音響、6.8吋或9吋觸控螢幕等。

Hijet Cargo/Atrai採用四人座設計,行李廂空間高達1,275公升,座椅具備多樣調整機能,可直接傾倒成為臥鋪,方便睡覺、工作或存放大件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Hijet Cargo擁有雙廂式的皮卡車型,車尾後方採用開放式的置物平台設計。Hijet TruckHijet Truck則提供兩款高度不同的駕駛艙,搭配加長型駕駛艙“Jumbo”選配套件,座椅後面可額外的空間放置物品或工具。

安全裝備方面Hijet車系也不馬虎,原廠將Smart Assist II列為標準配備,透過單眼攝影鏡頭、雷射雷達及超音波感測器,提供車道偏離警示、碰撞預警功能、防撞輔助剎車功能、誤踩油門警示裝置、自動遠光燈調整、前方車輛起步通知功能等功能。

其中,選配LED燈組也首度加入 ADB(Adaptive Driving Beam)主動式遮蔽功能,在使用遠光燈時能夠偵測對向來車主動調整光型,確保雙向來車都有優異的夜間行駛視野。

動力表現方面,採用0.6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二種版本,前者輸出為最大馬力46ps與最大扭力6.1kgm,而後者最大馬力為64ps與最大扭力9.3kgm,均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而Hijet Truck則可配備5速手排與4WD系統,並且擁有差速鎖定功能。Daihatsu Hijet早期曾由羽田機械及三信商事引進,中文名稱為好載,然而銷售量不算多,早已被人所遺忘。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