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神效應」引發的4個網路現象 必知「最新用語」、網友閱讀力大提升

編輯/JJ

自17日李靚蕾寫下千字文,勇敢站出來指認王力宏的渣男行徑後,全台的網友們都吃定了這個瓜,砲火延燒各處蔓延程度驚人,不過近幾日話題已平緩許多,接近落幕階段,這段期間「蕾神效應」在網路上就引起不少有趣的現象,包括不可不知的最新網路相關用語,更有網友點出:「大家的閱讀能力上升!」引發認同,以下一起來看看。

▲網路現象 。(圖/翻攝自IG)

▲李靚蕾與王力宏的婚變消息,在網路上引發不少有趣的現象。(圖/翻攝自IG@jl.leilei)

#網友們閱讀能力提升

由於李靚蕾所發出的貼文,全是字數非常多的千字文,但她不只條理清晰、內容有爆點、又懂得起承轉合以及邏輯佐證,除了闡述的內容令各界震驚之外,文筆表達能力更是意外成為焦點,許多網友都說:「平常根本不太看字的,但是這千字文我全都看完了」、「閱讀能力整個大提升」還有不少人表示:「李靚蕾出書我一定買!」把李靚蕾的文章像神一般膜拜。

#不可不知的最新網路用語

從李靚蕾以及王力宏所發出的聲明當中,有許多詞彙被網友拿來當作最新的潮流用語,並製作成數量龐大的哏圖,近日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與李靚蕾相關的用語,大多以「蕾」字諧音為主,包括蕾神效應、蕾神之鎚、蕾神索爾、鈕祜祿・靚蕾⋯⋯,王力宏的部分則有見宏就休、宏荒之力⋯⋯等帶有「宏」字諧音的詞。

▲網路現象 。(圖/翻攝自IG)

▲王力宏《A.I. 愛》片段,原詞為「到底道德放在哪裡?」不過經過Auto-Tune處理後,變成「到底大潤發在哪裡?」成為最新網路用語。(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從聲明稿中也有不少詞彙成為網友近期最愛的用語,像是願意麵對、吾疆、Hello stranger、Nice try、左思右想⋯⋯,以及出自王力宏經典歌曲的部分歌詞,「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到底大潤發在哪裡(到底道德放在哪裡)」也都在短時間內爆紅。

#宣佈停班停課

由於雙方的爆料或聲明有時會在深夜發出,導致群眾們集中在深夜吃瓜,無法好好睡覺,就有許多網友玩笑表示,呼籲政府「今天應該宣布停班停課」,成為一個時事哏。

▲網路現象 。(圖/翻攝自IG)

▲網友們為了跟追消息也徹夜未眠,竟是搞笑呼籲應該要「停班停課」。(圖/翻攝自IG@jl.leilei)

#網友們忽然懂得體恤媒體

媒體們因為此次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的消息全都累壞了,為趕著第一時間為更多網友提供消息,並且整理重點、追問更多內容,簡直沒日沒夜的工作,也讓平時毒舌的網友,竟是開始體恤媒體記者以及網路小編,紛紛留言:「小編辛苦了」。

►命理師揭6種「渣男面相」!這些「習慣性小動作」代表容易劈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