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怒揭「蔡英文贏公投伎倆」 用人民錢洗台灣人腦、搞1450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四項公投遭到民進黨政府「完封」,中國官方媒體以「四項公投全沒過,蔡英文讓台灣失去是非」為題做專題節目,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於節目中指出,民進黨把公共政策議題拉到抗中保台,又濫用行政資源,加上網軍1450操作,進口萊豬就是為了討好美國。

根據中國官媒的報導,游梓翔表示,四個題目都是不同意比同意多一點,這結果很意外,「反萊豬」沒有通過,代表民眾想擋住萊豬沒有成功,很多選民沒有去投票,因為這是對事不對人,燃不起激情。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政治室副主任張華表示,民進黨在人員動員上,整個行政系統都動起來,不僅黨務,上至蔡英文、蘇貞昌,下至每一位民進黨公職人員都投入。

張華表示,台灣在疫情下,經濟出現重大問題時,應該把精力放在振興經濟,但直接跑去台灣各地宣傳,不論蔡英文、蘇貞昌都在各地宣傳,而且不是拿自己的錢,是台灣公民的納稅錢,加上民進黨控制很多公營部門,很多大型企業集團負責人都是民進黨指定的,都拿很多錢幫助,「這違反行政中立法,行政部門不可以打壓民意,這嚴重違反自己制訂的相關法律」。

在民進黨宣傳上,游梓翔說,民進黨網路宣傳不是貼文、買廣告而已,做法是由中央廚房發動,製作哏圖利用網路人脈,用平常養的網軍,小編是用公家預算給親綠公關公司,很多在網路上還有多重身份,這種就叫1450。

游梓翔說,民進黨想要宣傳時,就會遍地開花,用人民錢來洗台灣人的腦,這次四項公投,蔡英文就貼在社群平台,故意把反萊豬說成反美豬,故意混淆視聽,透過1450這種假訊息散播出去。

另外,游梓翔表示,蔡英文還有一個伎倆,就是說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並且直接說同意的話,經貿會被鎖在中國,更惡劣是說,股票會下跌,這讓大家都不敢出去投票。

在民進黨所謂「績效考核機制」上,張華表示,10月份前,民進黨並沒有重視這個案子,民進黨後來意識到,四案是不利的,就用選舉的套路來打,制定所謂的績效考核,由於很多人著眼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很多政治人物要受到民進黨提名,9月份黨代表大會上,已經更改遊戲規則,現在是蔡英文一個人說了散,幾虎所有民進黨政治人物都要爭相表現,徵得蔡英文的歡心。

張華說,好比辦宣講會,那就給你加分獎勵,透過完全量化的方式,而動員上也非常到位,看到台灣新聞跟選舉時一樣的大會,各種宣傳車都在台灣到處出現,民進黨完全是以選舉方式來打。

游梓翔說,這次顯示,民進黨似乎找到一種選舉的勝利方程式,無限上綱到把公共政策議題拉到抗中保台,濫用國家資源,加上1450網軍就可以選贏選舉,而且屢試不爽,但最後叫出來的,卻只比國民黨多一點點而已。

游梓翔說,國民黨資源不對等,屬性也不一樣,所以動員不出支持者,加上台灣人民厭惡藍綠惡鬥,綠營這時候就佔上風了,藍營跟中間選民還有人說「我思故我在」,綠營就說「我綠故我在」,加上綠營透過「公家就是我家」,以及搞1450就能贏。

游梓翔強調,台灣民主不斷退步,政治不正確的話就給你戴帽子,關媒體、滅政敵,民進黨根本不在乎中間選民冷漠,這對他們反而是有利的,他們就繼續掌握權力,這次投票票數很近,這與題目無關了,剩下的只有藍綠,沒有是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