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建議「免疫功能低下」患者 可接種第3劑Novavax疫苗

▲▼Novavax新冠疫苗。(圖/路透)

▲Novavax新冠疫苗20日獲WHO批准。(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建議,免疫功能低下的民眾應該以諾瓦瓦克斯的新冠疫苗作為第三劑加強針。

根據《路透社》報導,諾瓦瓦克斯(Novavax)21日表示,WHO免疫戰略諮詢專家小組(SAGE)發布最新建議指出,患有共病症(comorbidities)、哺乳中婦女和愛滋病患者,可以接種諾瓦瓦克斯研發的新冠疫苗「Nuvaxovid」作為第三劑加強針。

WHO緊急使用清單技術建議小組已在17日批准印度製Novavax疫苗Covovax,並於20日批准Nuvaxovid,該款疫苗也成為WHO第10款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新冠疫苗。WHO指出,根據實驗數據結果顯示,Nuvaxovid對輕症、中症或重症的防護率均高達90%。

Nuvaxovid需接種2劑,間隔為至少3周至4周,且疫苗儲存溫度為攝氏2度至8度,比其他mRNA疫苗更有運送與保存優勢,可快速販售至中低收入國家。諾瓦瓦克斯20日表示,疫苗將會在歐洲與其他市場販售,目前也已開始在後期實驗中測試Nuvaxovid加強針的效力。

►WHO批准原廠Novavax緊急授權! 第10款獲認證疫苗
►Omicron常見症狀曝!鼻塞乾咳和Delta超像 唯一差異要靠聞和嚐
►聖誕假期泡湯!歐洲38國出現Omicron病毒 WHO警告:風暴即將來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