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批准原廠Novavax緊急授權! 第10款獲認證疫苗

▲▼Novavax。(圖/路透)

▲Novavax疫苗獲得WHO認證。(圖/路透)

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宣布,批准通過美國製藥巨頭Novavax的疫苗「Nuvaxovid」緊急使用授權,該疫苗成為WHO第10款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COVID-19疫苗。

WHO於21日發布指出,緊急使用清單技術建議小組已在17日批准印度製Novavax疫苗「Covovax」,並於20日批准「Nuvaxovid」。疫苗將分別在兩地製造,由歐洲廠製造的貿易名稱為「Nuvaxovid」,並且此款疫苗已取得歐盟藥品監管當局批准緊急使用授權;由印度生產的同款疫苗貿易名稱則會稱為「Covovax」,也已通過印度當局批准。

WHO指出,該疫苗第三階段試驗在美國及墨西哥進行,實驗期間病毒變種經歷Alpha、Beta和Delta,疫苗不論對輕症、中症或重症的防護率均高達90%。WHO專家小組建議疫苗施打對象為18歲以上人士,儘管實驗中65歲以上對象數據有限,因為該年齡層較少人士參與,但考量數據指數對該年齡層為可接受的安全範圍,因此WHO建議65歲以上民眾仍可以接種。

WHO表示,「Nuvaxovid」需接種2劑,間隔為至少3周至4周。此外,疫苗儲存溫度為攝氏2度至8度,相較其他需要超低溫儲存和運送的mRNA疫苗,「Nuvaxovid」在難取得超低溫儲存設備的地區具有相對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