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共諜滲透總統維安 陸委會:相關單位會做好國安查察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路透社》21日報導,台灣面臨共諜滲透危機,甚至連總統府維安人員也涉案。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相關單位會做好國安查察,以維護國家安全以及民眾權益。

邱垂正也呼籲中共,不要再製造這類匪諜傳聞,這對於兩岸交流不是正向的事情,「特別是在兩岸學者之間的交流,都有類似案件傳出,將阻礙兩岸的正常學術交流,這對兩岸關係並不是太正向的發展。」

《路透社》在「T-Day:台灣戰役」(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報導中指出,根據案件相關文件,共諜已滲透台灣軍方,甚至滲透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今年就有一名前統總隨扈,及一名前總統警衛官因向對岸情報機構洩露總統蔡英文的維安敏感資訊被定罪。

報導並提到,根據法院的裁決文件,兩人還被控洩漏了守衛總統府和總統官邸高層維安人員姓名、職稱及公務電話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