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電擊還逼下跪 高雄男「為了3千元」砍死債主遭重判

▲▼ 苓雅殺人血案嫌犯到案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殺人的戴姓男子(中)被送法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戴姓男子積欠莊姓男子債務,莊男曾到戴的上班地點討債,還用電擊棒攻擊戴,逼他罰跪錄下影片傳給戴的乾姐看,戴不甘受辱,去年10月間竟持40公分大草刀到莊男住家尋仇,把莊砍到動脈破裂大量流血死亡,高雄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判他徒刑13年。可上訴。

▲▼苓雅殺人血案嫌犯到案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殺人的戴姓男子(中)被警方逮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判決指出,莊男(33歲)不滿戴男(25歲)僅積欠3000元不還,卻還買毒品吸食,且面對追債、態度還很囂張,多次到戴男工作的地方追債,甚至還拿電擊棒,逼戴男下跪拍成影片,傳給戴男的乾姐看,讓戴男心生不滿。

去年10月8日深夜11點多,戴男用帆布袋預藏一把大草刀,背著直接到莊男住家,一看到莊男打開門,戴男就嗆三字經並亮刀,一邊罵「幹你娘,你去林北上班的所在登我,是在登三小」,一邊拿刀猛刺莊男,莊身中數刀倒地,血流滿地。

莊男的女友人證稱,莊男和戴男從家裡打到門外,莊男後來獨自進門,要她幫忙報警並壓著傷口,她才發現莊男右臂動脈被砍斷,血一直噴無法止住,她走到門口一看更嚇人,整個走廊、電梯滿地都是血,經醫護人員搶救仍宣告不治。

戴男行凶後逃離現場,警方在案後10小時後順利逮捕他,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

高雄地院審理時,戴男坦承行凶,但強調自己是正當防衛,因為一直被莊男欺負,莊還去他的工作地點騷擾她,讓他無法安心工作,他才來報仇,且兩人發生衝突時,莊男也有拿球棒攻擊他,他只是防衛過當才會誤殺莊男。

但法官勘驗相關事證,發現戴男搭乘電梯上樓找莊男時,就已預先拔刀,莊男女性友人也指戴男一出現就拿刀砍人。地院審酌相關事證後,考量戴男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依殺人罪判有期徒刑13年,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