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臉emoji代表「想要壞壞」1舉動 推特最新用法讓它人氣暴跌

▲▼無辜臉表情符號emoji。(圖/翻攝推特)

▲無辜臉表情符號。(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許多人透過訊息溝通時,非常依賴表情符號,希望藉此傳達情緒,但是隨著網路流行語趨勢,這些圖案卻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涵義。在國外社群媒體上,「無辜臉」開始與「性」扯上關係後人氣暴跌,英媒Metro甚至直言,這已經變成一種「求歡的表情」了。

「無辜臉」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微微皺眉,嘴角下垂,被大多數人用以表達可愛、無辜、害羞、膽怯等意涵;根據網站「表情符號百科」(Emojipedia)數據,其熱門程度2020年初至年中達到高峰,成為推特第3受歡迎的表情符號,近18個月以來卻逐漸走下坡,就是因為它開始被用來指涉「simp」的行為。

根據「城市辭典」(Urban Dictionary)等網路流行語網站資訊,simp指一個人為了發生性關係,向對方給予過度關注與憐惜,過分諂媚,假裝友善甚至變得任人擺布,但通常得不到回報。「表情符號百科」的布洛尼(Keith Broni)表示,這個字「可以從兒童不宜的方向描述,也帶有很黏人及飢渴的含意。」

布洛尼表示,雖然大多數人使用表情符號,都是為了更準確傳達真實情感,但也可能受到流行語趨勢影響。舉例來說,茄子和桃子的符號原本也只是用來指涉這2種水果,如今卻被大多數人視為性暗示符號。

2021年最受歡迎Emoji又是它!連5年居冠 疫情相關只有這2個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