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國民黨需要一位心理治療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民黨仍是台灣無可取代的最大在野黨。

 ● 沈富雄/前立法委員

國民黨這些年變笨了,是不是「老年癡呆」不得而知,他不曉得自己得了什麼病,也不知道該如何對症下藥。

每次選輸了,他不只笨而已,只有更笨!只能傻傻地說:「民進黨太會選舉了!」。這回公投票剛開完,黨內就有巫師開始發作了,手拿木劍,口中喃喃地説:「要告別藍皮綠骨,要揮淚斬馬謖!」,殊不知他心目中的馬謖恐怕是國民黨未來幾年唯一的救星。 

四項「療程」後 藍營依然無可取代

巨憂滿懷,無志可喪,舉黨全身癱軟之際,我要好心地請他躺下來,躺在心理治療師的床上,閉上眼睛,調整呼吸,且聽治療師慢慢道來:

(一)你只輸一次公投,不是四個公投案,以昨天萊豬案的逆轉,如果有六個案,你會輸六個,有 N 案,就會輸 N 個。一次和四個之別決定你氣餒的程度。

▲作者指出,從萊豬公投案翻盤可知,無論有幾項公投案,國民黨都會落敗。(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二)如果昨天不是公投,而是總統大選,你未必會輸,但贏的先決條件如下:

(1)投票率是 65% 而不是 41%。

(2)候選人能夠吸引中間選民,不僅補滿基本盤 10% 的落後,而且尤有過之。你的可能候選人之中誰有這個本事,大家都心知肚明。

(3)候選人的兩岸政策必須能夠與民進黨的「抗中保台」扯平。

(4)扯平的方法無他:只有砍光所有的芒果樹,讓對手無芒果可撿,無從曬製「芒果乾」。

(三)昨(12/18)天的結果 4:0 表面看來慘輸,其實不然,與目前藍、綠行政版圖相較,你贏了基隆、桃園、新竹市,但輸了宜蘭、彰化、雲林和嘉義市,你贏了基隆、桃園、新竹三市,它們的市長都是民進黨的當紅之星,可見他們的治理未必讓藍底褪色,但你失去的宜蘭、彰化、雲林和嘉義市四地目前都靠女將支撐,其中一半未必能連任,但即便如此,仍無傷大局。

(四)你的落敗,敗在中央,中央之敗,敗在領導人,他不但在兩岸政策上因循苟且,而且施行什麼「同舟計劃」,甚至任憑前述巫師囂張。

好了,講完了,你可以起床了,且讓我們輕哼總理的遺訓:「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你仍是台灣無可取代的最大在野黨。

熱門點閱》

►公投開票》趙家緯/告別核四40年糾纏 「三大路徑」通往淨零

►公投開票》吳崑玉/請相信人民自有判斷 少用「羞辱式戰法」

►公投開票》趙春山/政權保衛戰落幕 兩岸前景未卜

►公投開票》沈有忠/小黨「靜音」 「公投效益最大化」是全民課題

►公投開票》洪耀南/台灣民主的深化、人民是最大贏家

►公投開票》陳立誠/核四公投未過 蔡政府錯失「下台階」機會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沈富雄」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