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占美國成主流變異株! 新增確診「占70%」超越Delta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Omicron逐漸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於20日發布最新數據,全美單日新增確診中,最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已經占據73%,顯示Omicron的傳播速度已超越Delta變異株。

CDC同時還修改前一周的估計值,表示截至12月11日止,Omicron的確診病例是總確診病例的12%,此前估計僅為3%左右。

Omicron已驚人的速度取代Delta成為最新主宰的變異株,從11月初在南非首先通報以來,僅花費約1個月的時間就已成為美國新增確診主流變異株。

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宣布,21日開始全特區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規定,直到明年1月31日再行決定。鮑賽表示特區政府全體員工和包商都必須充分接種COVID-19疫苗,而且必須施打追加劑,不允許以其他篩檢方式通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