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消不實恐釀環境污染 全台475間防疫旅館將大稽查

▲▼陳其邁要求全面查檢高雄防疫旅館確保安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交通部觀光局接獲指揮中心發函,要求明天起至明年1月3日間對全台475間防疫旅館進行全面查核。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桃園市、台北市防疫旅館日前出現群聚案例,日前指揮中心表示,研判環境污染可能性較高。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2/20)也表示,日前已經接獲指揮中心公文,加上12月已經對地方政府發過兩次函文要求落實防疫旅館查核,明天起至明年1月3日間,將再對全台475間防疫旅館進行全面查核。

日前繼桃園市防疫旅館後,北市防疫旅館也出現2人群聚案例,指揮中心公布桃園市防疫旅館內150處採檢點,發現其中一處已經清消過的房間仍驗出環境汙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觀光局說明,每個月都有針對防疫旅館做出檢視查核,12月已經兩次發函給地方政府,督導地方落實防疫指引規範,近期也再收到指揮中心來函,也再度要求地方政府,至明年1月3日間須針對全台475間防疫旅館、共計3.2萬個房間進行稽查。

觀光局也表示,目前防疫旅館人員接種比例已經來到九成,但指揮中心來文中也重申,因應春節專案,希望未接種第二劑疫苗的防疫旅館人員可儘速完成接種。再者,也請各地方政府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強化防疫旅館監測、檢查通風和空調處,若人員出現感染症狀應立即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