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植光Chill溫暖點亮街道 一起走入三峽繪本

▲新北市景觀燈廊「植光Chill」,「五愛虎」以巨萌發光氣偶現身三峽北大特區;12日開幕活動現場還有紙風車劇團帶來精采演出,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記者蒲世芸/採訪報導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自12日起,打造了總長200公尺的夢幻冬季燈廊「新北植光Chill」。以巨型繪本地景為概念,透過藝術及光影設計,讓大家走入三峽故事書的懷抱。開幕式活動在大家齊喊聲中,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點亮燈廊,也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新北植光Chill             。(圖/記者劉亮亨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圖/記者劉亮亨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透過羅方君老師把我們的樟樹大道,變成繪本大道。《愛的紋路》故事讓我們的「五愛虎」來點綴周邊風景。經由這樣光和植物的結合,希望可以把我們三峽北大特區這邊改造變身為城市的藝術光廊。」

繪本燈廊策劃是由朱銘文教基金會執行,以「微笑式(市)」為主題打造各式大型發光裝置。「五愛虎」故事中的5個主角,分別代表著「陽光、空氣、水、風、植物」等元素,同時也為明年的「虎」年進行暖身;MASKBOY面具下擁有豐富變化個性,內心則是充滿著快樂與愛;還有可愛的「阿尼斯特」和「史邁爾」,透過笑容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新北植光Chill             。(圖/記者劉亮亨攝)

▲▼「五愛虎」分別代表陽光、空氣、水、風、植物等元素。(圖/記者劉亮亨攝)

▲▼新北植光Chill             。(圖/記者劉亮亨攝)

另外還有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的《紙風車的魔法書》帶來精彩表演,開啟民眾想像力,在台上帶著家長和小朋友們唱唱跳跳。小朋友一面露出開心笑容說,「不只表演很有趣,剛剛還有看到好漂亮的橘色和黃色氣球,以及萌萌的五愛虎,和爸爸媽媽一起拍了好多照片。」還有來到現場的家長則是提到,「剛整個逛了一圈,我覺得真的很棒!尤其是大人跟小孩,親子間的互動會增加很多,而且小朋友很喜歡,所以很多地方還可以一邊逛一邊拍照,讓今年的氣氛變得真的很不一樣。」另一位家長則是補充說,「整條街都佈置的很漂亮,一走進這裡的燈廊心情也像是被點亮了,讓大人和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新北植光Chill             。(圖/記者劉亮亨攝)

▲《紙風車劇團》精彩表演受到大小朋友喜愛。(圖/記者劉亮亨攝)

新北市政府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新北植光Chill活動將為期一個月,每周六的時候我們還有不同活動安排,比如說《愛的故事屋》,會有我們的藝術家做地景繪本講故事;也有工作坊可以一面做一些小遊戲,還有親手製作小物等,希望透過這樣的內容,讓小朋友可以在六日的時候,來這邊欣賞同時還能獲得一些知識。」新北植光Chill展期從12月12日開跑,將展至2022年1月10日止,要讓大小朋友都能享受在幸福城市的擁抱當中。

新北市政府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