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推虛擬幣管理新制 業者:樂見規範明確「保護幣圈新手」

▲▼北市2名股東花6百萬投資虛擬貨幣,但1年半都沒獲利,竟痛毆對方誆騙對方朋友投資匯款。(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隨著虛擬貨幣交易量大增,進而衍伸許多社會治安事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因應虛擬貨幣帶來的詐騙、洗錢風險,各國開始建設監管加密貨幣市場的機制,金管會也在7月1日正式實施「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要求相關業者須建立洗錢的內控與稽核制度,而搶先取得會計師意見書的虛擬幣業者「幣竟BITGIN」對此表示,法規明朗化能讓虛擬貨幣交易市場更健康,更有利虛擬貨幣新手加入。

為符合「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 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提出的國際規範,避免虛擬貨幣成為洗錢的犯罪工具,金管會日前通過「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提高對虛擬貨幣的管制力度,要求國內的加密貨幣平台業者都必須整頓內部制度。

新創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竟BITGIN」為符合金管會要求,向主管機關遞交相關文件,包括業務章則及流程說明,並取得會計師出具的意見書,成為業界遞交金管會防洗錢新制文件的加密貨幣交易公司。

▲▼幣竟執行長張瀚林。(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幣竟執行長張瀚林(右)表示,樂見主管機關逐漸明朗對虛擬貨幣交易的規範,減少新手用戶受傷的機會。(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幣竟執行長張瀚林表示,十分樂見國內對於虛擬通貨業者的規範逐漸明確,認為在更完整的法規要求下,用戶可以更直觀判斷哪些虛擬幣交易平台可以值得信賴,大大減少新手用戶在幣圈跌倒、撞牆的機會,也希望可以在這些法規基礎下,提供用戶更好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