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四大公投案都未過關 立法委員劉建國:感謝全民選擇

▲雲林立法委員劉建國12月10日於斗六南聖宮舉行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齊到斗六,親自向民眾說明四大公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立法委員劉建國12月10日於雲林斗六南聖宮舉行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齊到斗六,親自向民眾說明四大公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1218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4大公投案,各地選票陸續開出,估計晚間10點前將完成開票,以目前的開票趨勢,4案預估會因為未達門檻而不會通過。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民以理性選擇了對台灣最好的方向,也給執政黨許多思考,未來不能以此自滿,要持續改革、帶領台灣前進。

四大公投案在這幾個月內形成激戰,劉建國與選區內的黨公職全員出動,不僅召開100場公投說明會向地方鄉親說明政策;也在雲林各鄉鎮的菜市場加強說明;還出動廣告車加強宣傳。

劉建國表示,公投並不是政黨對決,是人民決定政策的方向,這時候是台灣能不能順利轉型的關鍵時刻,所以必須要讓人民充分了解公投內容、後續影響,以理性思考來做出有利於台灣未來的選擇。不管是投同意或不同意的民眾,都是為台灣著想。

此次四大公投都未過關,劉建國認為,這代表台灣人民已經了解國家發展正在起飛,不想再走回頭路!能源轉型必須繼續走下去,全力發展安全穩定的綠能供電,空汙越來越少,才會有更多台商回流、外商來台設廠;與民主國家陣營站在一起,政治經貿文化往來越來越熱絡,優秀農產品都能夠順暢銷售到許多國家,台灣崛起指日可待。

劉建國也提醒,執政團隊不能以此自滿,要持續打拚、堅持改革、帶領台灣前進,建國也會一直正向監督問政、堅持對台灣最好的方向。

民進黨雲林黨部主委江宗保表示,在公投成案之後,雲林黨部全力動員,與立委劉建國、蘇治芬、以及所有的黨公職全力出動,向民眾說明公投內容與影響。這中間的過程有很多的反應,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雲林好,會彙整給執政團隊了解。

江宗保表示,雲林是養豬大縣,尤其二崙鄉的養豬鄉親很多,立委劉建國與雲林黨部在二崙加強舉辦許多場說明會,要讓在地鄉親更深入瞭解「萊豬進口」政策的考量與評估。二崙反萊豬公投的投票結果,不同意票大大的超越了同意票,這代表了豬農朋友大力地支持劉建國委員與民進黨,相信民進黨的政策可以給養豬產業更大的發展與前景。

江宗保最後說,雲林公投案不同意票全面大勝,並不會以此自滿,雲林黨部會持續反應地方心聲到中央,並與中央腳步一同,持續堅持對台灣最好的道路。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全文/蔡英文:公投傳達4項明確訊息 民主是台灣最堅強後盾

►四大公投「不同意完封同意」 張麗善說話了

►不斷更新/最終開票數曝光!重啟核四不通關「反對票42萬↑」

►藍營四大公投被「4:0」完封! 基進黨:人民賞了國民黨一個大耳光

►不斷更新/公投綁大選失敗 不同意412萬、同意39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