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重啟不通過 環團:推進終結核四「非政黨大勝利」

▲▼ 環團提醒核四重啟不通過「非政黨大勝利」。(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 環團提醒核四重啟公投不通過「非政黨大勝利」。(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今(18日)進行投票,四個公投案得票都是不同意票數勝過同意票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稍早召開線上記者會,指出核四重啟是四個公投案中不同意票最多,顯示不重啟核四是全民最大共識,希望盡快將核四送進歷史、終結核四,包括後續建築物與土地的處理,要還給貢寮居民一個歷史公道,因為貢寮民眾已經辛苦反核40年,也呼籲不要判斷為政黨的大勝利。

四大公投今天投票,公投議題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投票結果陸續出爐,目前4案不同意票皆大於同意票,結果大勢底定,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環保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稍早也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核四重啟公投不通過,圖為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指出,核四重啟是四個公投案中不同意票最多,顯示核四的問題,包括核四的地質問題與後續核廢料處理問題,更證明非核家園是多數台灣民眾共識,而環團將持續並徹底監督政府,終結核四,還給貢寮鄉親應該有的土地,也會對再生能源會提出建議,但也提醒,不要將這次公投結果判斷為政黨的大勝利。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認為,這次核四重啟公投不通過,代表核四要走入歷史,這是非常重要,因為核四長期佔據媒體與政治版面,讓和四成為政治鬥爭的電廠,希望透過這次公投,讓核四問題能塵埃落地,將核四送進歷史,也望大家將重點放在其中能源轉型上。


崔愫欣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持續監督政府,包括核四後續的建築物與土地的處理,而貢寮民眾已經辛苦堅持反核40年,甚至有三代同堂反核,今天貢寮居民超過75%不同意,且在福島核災發生前就反核,顯示貢寮居民是有遠見,要感謝貢寮鄉親長期的努力,也還給貢寮居民歷史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