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高雄發跡珍奶連鎖店 擬在美國IPO或出售「傳估值達166億」

▲▼貢茶冬季新品。(圖/記者蕭筠攝)

▲貢茶傳出將於明年進行IPO或出售。(資料照/記者蕭筠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2006年在高雄起家的連鎖珍奶品牌「貢茶」,正在考慮明年在美IPO(首次公開募股)或戰略出售,也可能選擇將股權出售給「策略合作夥伴」以幫助開拓中國等新市場。據報導,貢茶現為美國私募股權公司TA Associates所擁有,為全外資公司。

報導指出,TA Associates正與花旗集團合作,為貢茶尋找最佳出路,其品牌估值可能至少達6億美元(約166.68億台幣),最早有望在明年進行出售或IPO。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審議尚處於早期階段,時程安排等相關細節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報導稱,TA Associates於2019年從日本私募股權公司Unison Capital手中買下貢茶,收購金額從未曝光。另外,根據貢茶官網描述,貢茶2020年在倫敦設立全球總部,目前品牌在澳洲、日本、新加坡、南韓、英國與美國等多國設點,全球門市共計約1600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