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首度公開「2022趨勢報告」!服裝3風格要紅了、美妝回歸自然

編輯/Emily 圖/翻攝自IG@taeyeon_ss、@roses_are_rosie

到了年末,許多網站、平台都會回顧過去一年流行的事物,並預測下一年的趨勢,年輕人常用的社交軟體Instagram最近也首度公開了一份「2022趨勢報告」,預測明年在Z世代間興起的潮流,其中時尚穿搭可能會流行「三大類型」,美妝保養則講求極簡、回歸自然。

▲instagram 2022趨勢報告。(圖/翻攝自IG@roses_are_rosie)

Instagram的「2022趨勢報告」透過青少年市場權威YPulse對美國1,200名13到24歲社交媒體使用者進行的調查,深入了解、分析Z世代在音樂、時尚、創作者、名人、美容、社會正義等各方面的看法,並推測明年可能會流行的趨勢。

時尚方面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近兩年都以運動、舒適風格為主流,但隨著疫情趨緩,人與人見面的機會增加,會有更多年輕人藉由大膽、獨特的穿衣風格表達自我,用鮮艷色彩、有趣單品展現樂觀的精神。其中另類小眾風格將更為興盛,有50%年輕人表示願意嘗試,像現在已經很火紅的「復古穿搭」(Nostalgic wear)、「暗黑學院風」(Dark Academia)、「小妖精風格」(Goblincore)在2022都可能成為大勢。

美妝保養方面則與時尚相反,開始崇尚極簡、回歸自然,近年來大家越來越在意健康,所以也更想深入了解美妝保養品成分,想找到天然又安全的品項。比起彩妝類產品,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更在意「清潔產品」,會傾向不做過多修飾,讓肌膚保持純淨,並選用植物性護膚、純素化妝品…等等。

►IG預告2022年新功能! 重回時間排序、顯示「最愛」用戶發文

►最性感女星穿「貼膚蜘蛛網」辣翻!腿長超過男友 零贅肉體態看光

關鍵字:

instagram, IG, 2022, 流行, 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