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H/王力宏、理科太太婚變 離婚是伴侶的「相互理解」

2021年12月15日 17:12

 ● 作家H/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

王力宏證實離婚!他今(15日)下午同步透過臉書、微博等社群媒體發文,認了結束與李靚蕾8年婚姻:「雖然已提出申請,但是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

文中,王力宏說明了與李靚蕾離婚的主要原因:「現在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方式有不一樣的想法和規劃所以決定分開生活。雖然已提出申請,但是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他強調2人私生活很簡單、很單純,未來也不會再有任何回應,「懇求外界給予隱私與空間,不要打擾家人。謝謝大家關心。」

另外,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爆出與「理科先生」John協議離婚,原本因分隔兩地以視訊方式調解,這個月5日John透露已返台隔離完畢,夫妻倆在14日現身台北地院家事法庭再次調解,結束後理科太太說道「我的婚姻今天正式結束」。

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邱澤,許瑋甯,理科太太,家事庭,愛,婚姻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與丈夫理科先生John經法院調解離婚,於14日正式解除婚姻關係 。(圖/記者黃哲民攝)

John事後也在IG上發文,他表示與理科太太之間的分歧讓他們選擇分道揚鑣,不過John也說道:「我仍然記得Evelyn(理科太太)是個有野心、有決心,擁有遠大夢想的女性,是我所仰望的對象。」John還表示,待某日一切都穩定了,或許我們能笑著回顧此事。

離婚是「噩耗」?

在邱澤與許瑋甯公開結婚的夢幻消息之後,吃瓜群眾們卻接二連三的看到這些名人離婚的「噩耗」,相信各界的批評或是指教,肯定不會少。

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邱澤,許瑋甯,理科太太,家事庭,愛,婚姻

▲邱澤、許瑋甯閃電結婚,恩愛閃光照耀全台。(圖/翻攝邱澤臉書)

只不過,或許我們也應該好好思考一下,「離婚」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糟?而名人離婚又是否有需要被議論呢?

在日本,離過一次婚的人會被稱作「打一次叉叉」的人。那感覺,就是擁有「犯過一次錯」紀錄的罪犯。而嫁不出去的女人,則被稱為敗犬。這些緣由,我們都可以推論的出,或者因為理解社會背景而在知道這些詞彙時,會心一笑。但這並不代表,這些言詞,就是正確的意涵。

好比說離婚。

因為在正常的社會倫理中,找到一個好對象,成家立業,生子撫養,壽終,正寢,這些順序,被視為人生的王道。只要是脫離這個規則而生活的人,就會被一些正義魔人冠上罪名。

因此離婚就表示,你的人生記錄上,有被劃上一次叉叉。

我們甚至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會離婚?肯定是因為你的人格特質,沒辦法融入家庭,不懂得疼愛另一半!更極端的推論:只要是名人離婚,那麼不是跟錢有關,那就一定是和第三者有關。

扯到外遇,那麼人生記錄上有污點,一切就合理了。而這,就是八卦的原點。有人離婚,必有隱情,一定是有小王小三,一定是有婆媳姑嫂糾紛,一定是有金錢危機。

可,如果這些,都沒發生呢?

離婚也是一種相互理解

離婚的原因,如果單單就只是在生活面上,在未來的規劃上,在人生的認知上,因為時代的進步,因為價值觀的成長,因為兩人的步伐不同,所以兩人在生命歷程上,無法同步,調整不來,協調不成,再怎麼做,都像是讓兩條靈魂被禁錮在名為「家庭」的牢籠裡時,你,或是妳,不管你是富有盛名的天王歌手,又或者是百萬訂閱的Youtuber,難道就比較有能力,解決這個不管是誰,都無解的問題?

所以,我得說,吃瓜的我們,在看新聞的同時,也可以進化一下觀念了。

離婚有時候並不是一種背叛,反而有可能是一種相互理解。

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邱澤,許瑋甯,理科太太,家事庭,愛,婚姻

▲王力宏臉書貼文,並證實他與夫人李靚蕾已申請離婚。(圖/翻攝自Facebook/王力宏)

理解了這麼繼續下去,兩人都難受!理解了這麼背負著大家的祝福,實際上心裡卻不舒服,也撐不到最後。於是甘願背負被那些只看表面的人批評的罪名,還是要做出可能登上熱搜頭條的舉動,為的不是製造這個社會大家都和樂融融的假象,為的是讓真正曾經深愛過的對方,在未來過得比現在更開心快樂。

換個角度想,離婚率高或許代表很多婚姻是失敗的,卻代表很多人的人生,從此解放並成功了。這樣想的話,「打個叉叉」的扣分觀念,或許可以換成「打個勾勾」的加分符號,也不一定呢!

熱門點閱》

► 莫小魚/紅鞋、花名、絲巾、光 細玩「華燈初上」幾捻「燈芯」

► 看劇人生》以神之名直播死亡 《地獄公使》比魷魚遊戲更驚悚

► 作家H/不論有無第三者 大S的離婚過程堪稱優秀示範!

► 萊豬公投》李淳/教訓民進黨?參與國際障礙無需再“Made in Taiwan”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原標題為「『H的感情學分班』:從王力宏離婚到理科太太的婚變,談談現代人究竟應該如何看待『婚姻』這件事?」,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