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去爬南峰」!女山友脫隊墜崖亡 陸空合力送她回家

▲玉山排雲山莊人員將南峰罹難山友揹負至空曠處,等待空勤直升機吊掛。(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玉山排雲山莊人員將南峰罹難山友揹負至空曠處,等待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42歲胡姓女子日前攀登玉山群峰,14日晚間不幸在南峰失聯,玉山排雲山莊人員經漏夜搜尋,今晨尋獲可能為失足墜崖、已無生命跡象的胡女,並以人力揹負方式運送至空曠處,近中午時間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冬季天黑得快、高山地區氣溫等條件惡化迅速,登山須確認日落時間,避免天色昏暗或摸黑下山,又因不熟知路況,造成嚴重後果。

玉管處指出,胡女和領隊楊姓女子2人於13日申請入山,預計首日先攀登玉山前峰、於圓峰山屋紮營,爾後再依序攀登玉山後五峰(南玉山、小南山、玉山南峰、東小南山、鹿山),並在17日下山。

▲玉山排雲山莊人員將南峰罹難山友揹負至空曠處,等待空勤直升機吊掛。(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但相關單位卻在昨晚7時許接獲楊女通報,指2人昨天依計畫完成南玉山行程,楊女因腳程較快,先返抵圓峰山屋,下午4時許卻收到胡女傳來訊息,表示要去先去爬玉山南峰,未料竟一去不返、遲遲聯繫不上,楊女因此緊急求援。

▲玉山排雲山莊人員將南峰罹難山友揹負至空曠處,等待空勤直升機吊掛。(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玉管處排雲山莊當下立刻派出3名保育巡查員出發,頂著深夜高山的低溫和不良視線,漏夜前往南峰搜救,可惜至晚間11點多仍無所獲、先返回圓峰山屋;今天清晨再度前往,上午7點多才在南峰下方峭壁尋獲胡女,但已明顯死亡,
隨後將遺體揹負至空曠處,空勤直升機於近中午時抵達、吊掛下山。

玉管處表示,冬季高山氣溫變化莫測,且日照時間短,對登山者而言往往造成意想不到的艱鉅挑戰,呼籲山友登山前除請儲足體能、裝備及正確的登山觀念,也務必循序漸進、量力而為,並請做足功課、熟知登山路線,預留回程的體力,同時記得攜帶緊急對外聯絡的通訊器材,如衛星電話、手機、無線電等。
 

►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

►「想看垃圾車」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

►奇蹟!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

►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

►喜迎第4胎竟難產!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等醫1小時+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