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昶佐曝「從沒排斥民進黨」 規劃長遠的路還是要加入 

▲▼林昶佐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林昶佐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面臨罷免危機,外界高度關注,他自2019年退出時代力量後,是否有加入民進黨的可能性。對此,林昶佐15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說排斥,但目前有很多工作要以無黨籍身分進行,短期內要先把階段性工作完成,他也有跟很多退出時代力量的議員說,「未來要規劃長遠的路的話,要看跟哪個政黨理念較接近,還是要加入。」

林昶佐今天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自2019年8月退出時代力量後,還是有很多活動想要用小黨或無黨籍的身分推動,例如先前的香港友好連線,上一屆就是因為有黨派問題,導致規模縮小。

林昶佐提到,香港民主社運人士黃之鋒去年來到台灣,希望香港跟台灣的國會連線可以是跨黨派,那時候就認為要用無黨籍身分來推動,之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都有人參加,讓香港人可以對港府或是國際,表達各國的國會連線都還是跨黨派在進行,也可以免於中共藉由特定政黨來操作香港議題。

林昶佐說,因為用小黨身分推動比較不會陷入大黨之爭,而在退出時代力量之後,用無黨籍身分也還是可以繼續進行,包括開放國會行動計劃,在立法院也有得到跨黨派支持。

對於未來會不會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表示,他有跟很多退出時代力量的議員說,「未來要規劃長遠的路的話,要看跟哪個政黨理念較接近,還是要加入。」

林昶佐也說,他從來沒有排斥加入民進黨,但是目前很多無黨籍身分的工作還沒做完,短期內就是要先把階段性任務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