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面前唱歌「想起獨自北上」 《聲林》吱吱回房淚崩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從《聲林之王2》出道的歌手吱吱(郭芝吟)在8月時創作新曲《就飛吧》,她當時已離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有段時間,但為了要寫出熱血、激昂的感覺,又自己默默的回放了當時的比賽影片,想念那時拚命的自己與夥伴。

▲▼歌手吱吱為排球隊寫歌。(圖/極速超跑排球隊提供)

▲「極速超跑」女子排球隊曾擔任《全明星》的教練。(圖/極速超跑排球隊提供)

吱吱表示,參加《全明星》後最大的改變是讓她的演藝工作增加,也因為節目認識了很多教練,像「極速超跑」女子排球隊,是他們當時的排球教練,而這次很榮幸能被邀請,為他們寫出這首隊歌《就飛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吱吱為排球隊寫歌。(圖/有聲娛樂提供)

▲歌手吱吱為排球隊寫歌。(圖/有聲娛樂提供)

新曲在12月8日首播,剛好是吱吱回台東的跟家人練團的日子。她說:「當時我媽媽就坐在我的面前聽著我唱,唱起這首歌時突然有想哭的衝動,想起自己一個人上了台北工作,會想家、不想讓家人擔心、想讓家人可以不用繼續辛苦工作,好多想法都浮現上來。」

吱吱表示,在家人前演唱時發現,「原來這首歌不只寫給球隊,也寫給自己,讓自己更有力量去面對所有難關。」她坦言,由於在家人面前還是會害羞不敢哭出來,所以只好回到房間小哭一下,然後又繼續馬不停蹄的練歌準備之後的每一場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