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縣市濃霧 雷伊「對流旺盛」將轉中颱最新雲圖曝

2021年12月15日 07:32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雷伊颱風最新衛星雲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3縣市濃霧特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今天(15日)早上衛星雲圖表示,第22號颱風「雷伊」近中心對流旺盛,對菲律賓的威脅很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留個紀錄。

氣象局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濃霧特報」,今中南部地區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彰化、雲林及嘉義縣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鄭明典說,雷伊近中心對流旺盛,對菲律賓的威脅很大。(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真的要好好把握好今、周四溫暖的舒適天氣!天氣原因就是高壓出海,非常穩定;周五另波東北風南下報到,周六清晨是這波低溫點,北東也轉濕冷有陣雨;雷伊颱風進到南海後,是否水氣會往北帶,影響周日到下周天氣仍有待後續觀察。

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雷伊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00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分析,它發展還不錯,今上半天可能增強為中颱;下周一、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還有南方雲系北移,除了迎風面降雨之外,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水氣多寡看後期雷伊颱風進入南海,路徑是不是有再往北移動情況。

▼今中南部地區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雷伊颱風進到南海後,是否水氣會往北帶,影響周日到下周天氣仍有待後續觀察。(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雷伊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