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時「藥劑清潔劑到底有沒有用」?網曝1刪單方式錢包面子雙贏

▲汽車維修廠,保養廠示意圖。(圖/CFP)。

▲回廠保養時常會看到不少藥劑清潔劑等費用,有網友便好奇到底有沒有用、要不要刪單?(圖/CFP)

編輯/Gordon

回原廠保養時總會有推薦一些清潔劑的項目,通常這也是車主決定是否「刪單」的地方。1名網友上批踢踢詢問「保養時藥劑清潔劑到底有沒有用」?引來網友分享不同看法。

原PO表示,最近又要去保養廠被當韭菜割,滿好奇藥劑清潔劑這類項目(如:泡沫積碳清潔劑、電子零件端子保護劑、橡塑膠保護劑)到底有沒有用,用藥劑真的能清積碳和噴油嘴?有沒有老司機可以出來分享一下?留言中認為有用的不少,「一定有用啊,不然出這些幹嘛」「維他命啦,吃心安的」「有用但通常不需要,而且多用也不會讓車子變好」、「有用啊但沒用也不會怎樣」,「里程數2萬的噴油嘴跟新品有87%相似度」

▲展示中心、展間、服務廠、保養廠示意圖。(圖/翻攝自Volvo)

▲不少人認為藥劑清潔劑有效用,但也可以自己買來加就好,不過如果新車可能效果不大。(圖/翻攝自車廠)

但更多人都認為這類清潔劑只是保養廠盈利方式,「藥劑自己網拍買一買來加比較實際」「你覺得保養廠養那麼多技師 怎麼賺的?」「瘦錢包超有感」「如果真的沒做你也不知道」、「主要是原廠那一點點東西收費有點貴,有興趣的認為有用就自己買來用了」、「現場技師學徒跟黑絲妹感謝你」、「沒用完記得拿回家」、「汽油精的話,自己在汽車百貨買,固定保養,比產生積碳了才清效果好多了」。

也有網友給出折衷辦法,像是「清潔劑不到100的樣子就給他賺」「都沒明顯的作用,但會留個最便宜的,全刪單臉臭臭」。但不論如何,在保養前都可自行決定施作項目,依照車齡、里程再決定是否需要添加這類藥劑清潔劑。

►全貸C300出現新對手!大陸瘋BMW「男人一生繞不開3系」成流行語

►Hyundai Elantra確認停產停售 台灣四門房車真的沒人愛?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