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結束5年婚姻 YT名稱不變!小孩監護權等法院第三度調解

2021年12月14日 16:22

▲▼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丈夫理科先生John經法院調解離婚,正式解除婚姻關係            。(圖/記者黃哲民攝)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右)與丈夫理科先生John經法院調解,正式解除5年的婚姻關係。(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吳姓丈夫John,經由台北地院法官調解,今正式離婚!理科太太走出法院受訪時,平靜說:「我們剛剛已經正式解除了婚姻關係。」強調雙方都是理性的人,都以小孩利益為優先,理科太太稍後也以文字抒發心情:「小朋友或許會有分隔兩地的爸媽,但他會有快樂的爸爸媽媽,擁有完整的愛」,但子女監護權等後續事宜,仍將由法官再度召開調解庭協商。

理科太太抒發離婚心情的原文如下:

如果「完整的家」
是為了幸福快樂
我們的家,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今天我們正式解除婚姻關係了
完整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
我們希望小孩永遠不會因為
「爸爸媽媽是因為我而妥協在不快樂裡」
而感到自責

小朋友或許會有分隔兩地的爸媽
但他會有快樂的爸爸媽媽
擁有完整的愛
健康快樂的長大
謝謝大家的關心。

▲▼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丈夫理科先生John經法院調解離婚,正式解除婚姻關係            。(圖/記者黃哲民攝)

▲「理科先生」John(中)經法院調解離婚,面對記者詢問回應,僅答稱「Not right now(不是現在)」。(圖/記者黃哲民攝)

理科太太今年(2021年)訴請與先生John離婚,由台北地院家事法庭審理,今年10月底第一次召開調解庭,在美國從事藥劑師工作的John透過視訊參與,今天(14日)上午第二次召開調解庭,John上月中旬提前返台完成防疫隔離,今與律師親自到場,面對媒體發問顯得手足無措,結束近2小時的調解後,John離開時僅說「Not right now」,律師替他解圍說稍後會發布新聞稿回應。

理科太太大方受訪,開頭就表明:「我們剛剛已經正式,解除了婚姻關係。」強調彼此一直以來都是理性的人,心中還是以小孩的利益為優先,兒子Miles會留在台灣跟媽媽一起,但她和John都認為,父母雖然為了一些因素,要分開兩地,「但是我們都試圖以最大的努力,給小孩完整的愛」。

被問及兒子是否知道爸媽要離婚,理科太太婉轉表示「有些繪本很推薦給大家」,因為這件事對她們來說是第一次發生,很難跟小孩啟齒,要用小孩子能夠理解的方式,告訴他「不是你的問題,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就是盡量給他陪伴,意思是透過閱讀繪本,建立小孩對父母離婚一事的正向思考。

理科太太承認離婚「會感傷」,但她認為和John「我們永遠都會是一個家,一個家的家人,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跟不同的關係」,她也會沿用「理科太太」這個YouTube頻道名稱,因為「大家對於有小孩的,叫太太也是蠻合情合理的,我就希望留著」、「『理科媽媽』、『理科小姐』,聽起來都怪怪的」。

不過理科太太坦言,和John的個性、觀念等等本質上的不同,是沒有辦法幾次協調就調解掉,「但是我們盡量從我們共同點,小孩為出發點,事情就比較容易談」,以後John若是回台灣,有機會拍攝的話,也會邀John到她的節目亮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