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稱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等於0」!李秉穎:絕對不會完全無效

▲▼南韓連續傳出2起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圖/路透社)

▲李秉穎指出,抵抗新冠變異株,施打兩劑AZ還是會有保護效果。(圖/路透社)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打兩劑AZ疫苗無法抵抗Omicron變異株,稱保護力幾乎全部降到可偵測的水平之下,「也就是等於零」,直言「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認為,以醫學原則來看可能會下降個「百分之幾十」的保護效果,但絕對不會完全無效。

沈政男14日在臉書分享AZ團隊所做的最新研究圖表,表示20多個受試者打了2劑AZ,28天後拿血清去中和病毒,結果發現,中和Omicron的能力,保護力幾乎全部降到可偵測的水平之下,也就是等於零。更說,「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今(14)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疫苗對於Delta病毒的保護力大概會下降10-30%,對於Omicron的部分,目前下降程度仍屬未知。不過,以一般醫學原則來看,可能會再下降百分之幾十的保護效果,「但絕對不會是完全無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