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專機宣傳公投挨批行政不中立 蘇貞昌:這是義務也是公務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公投18日就要到來,正反方這幾天馬不停蹄宣傳各自立場,行政院長蘇貞昌搭行政專機宣傳遭批行政不中立,他今(14日)強調,這是義務也是公務。

▲▼民進黨台中場公投說明會 蔡英文 林靜儀 陳柏惟 林佳龍 蘇貞昌。(圖/民進黨提供)

▲蘇貞昌日前到台中參加公投說明會畫面。(圖/民進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出席「2021第二屆國家農業科學獎頒獎典禮」,對於搭行政專機宣傳公投挨批行政不中立,強調公投法規定政府就是反方,就是有義務要好好向國人報告政策為何需要做,還有要為國人做哪些事,這些是義務也是公務。

另外,對於公投通過效力,被國民黨質疑結果會不算數,蘇貞昌說,這是惡意曲解,公投結果是政府機關、全體同仁都受拘束,公投法有明白規定,這也是為什麼,把政府列為反方,因「公投法要求政府出來說明,政府制定政策或政府所做的事」。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若公投推翻掉,那整個要受到拘束,所以政府出來說明等等都是為了必免發生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