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貴「山崎麵包變平價了」 PTT破關鍵:跟50嵐一樣

2021年12月14日 14:27

▲▼麵包店打烊後,都會將賣不掉的麵包直接倒掉?(圖/免費圖庫)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物價飆漲話題不斷,就有網友感慨,高中時期覺得來自日本的「Yamazaki山崎麵包」,是高級麵包的代名詞,如今逛了一圈,發現仍舊價格不俗;然而,不少鄉民直言,以現在物價來看,已經算是平價路線了,「台灣網紅店賣更貴」、「跟50嵐一樣」。

網友在PTT提到,在她唸高中的時候,還沒有吳寶春、哈肯舖、胖達人等麵包店,當年標榜日系血統的「山崎麵包」就是高級的代表,後來好像還開了個支線,藍藍的招牌,寫一堆法文,售價更貴一些。

昨日,她在店裡晃了一圈,忍不住驚呼「哇!價格還是一樣高級,每個麵包都35大洋以上,然後日系大小(台系麵包店的七成大小),明太子法國麵包甚至要60大洋。」

▲不少鄉民留言推薦。(圖/翻攝自PTT)

▲不少鄉民留言推薦比點品項。(圖/翻攝自PTT)

這番話掀起熱烈討論,但鄉民一面倒認為,它現在算平價麵包店了,「今天剛買,好吃!跟50嵐一樣,同業漲更兇之下,就變平價了」、「35元很便宜吧」、「可是我覺得比較扎實,沒有比較貴」、「我覺得好吃,現在的物價看也不貴」、「現在算平價了+1」、「現在是好吃又平價了,和便利商店差不多,但好吃100倍」。

另外,不少常客也大推喜愛的品項,「他們的可麗餅麵包超好」、「路過還有鹽味小法國就會買,好吃」、「高中很愛他們的咖哩麵包」、「鹽味小法國+1」、「童話鹽奶油,超好吃」、「剛出爐的培根馬鈴薯麵包」、「有個起司海綿蛋糕好吃啊」、「超愛軟法培根」、「楓糖牛角好吃」、「他們的咖哩麵包超好吃der」。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