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貸C300出現新對手!大陸瘋BMW「男人一生繞不開3系」成流行語

▲BMW 3系列(G20)。(圖/翻攝自BMW)

▲「全貸C300,加油加300」是台灣網友對賓士C300的印象,中國大陸則用「男人一生繞不開一台3系」來代表BMW 3系列。(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編輯/Duke

過去幾年賓士C300成為許多台灣男人的首選,一句「全貸C300,加油加300」更成為鄉民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在中國大陸則流傳這樣的一句話「男人一生繞不開一台3系」,這裡的意思是無論是否有能力購買,BMW 3系列一定會出現在男人的夢想清單。

BMW 3系列有什麼致命魔力,能成為中國大陸民間的神話,其實分成好幾個面向,首先是3系列歷史悠久,自1975年推出至今已有46個年頭,期間經歷多次改款,如今也出到第七代(G20),是BMW最為暢銷的車型。

▲BMW 3系列。(圖/翻攝自BMW)

▲由右至左,依序為1975年到2018年間推出的六代車型

▲BMW汎德推出3系列 / 3系列Touring白金極智版。(圖/翻攝自BMW)

▲2022年式3系列白金極智版於今年11月正式推出。

再來要講到操控與價格方面,BMW 3系列多採用後輪驅動,同時配合短前懸與低風阻設計,造就廣為人知的操控性;3系列的價格方面以2022年式為例,入門款318i要價208萬,屬於偏高卻沒那麼遙不可及的價格,稍微努力一點的人都能入手。

▲BMW汎德推出3系列 / 3系列Touring白金極智版。(圖/翻攝自BMW)

▲BMW汎德推出3系列 / 3系列Touring白金極智版。(圖/翻攝自BMW)

▲運動感外型、短前懸、長軸距、長引擎蓋都是3系列特有的設計。

最後總結這輛車,BMW 3系列擁有豪車的售價,卻不像法拉利有著超高訂價;具備優異操控性,但又沒有犧牲性能與外型;深厚的歷史底蘊造就經典,讓人們趨之若鶩,這也是為什麼「男人一生繞不開一台3系」成為中國大陸流行語的最大原因。

►限縮檢舉將進入「大違規時代」?網兩派戰翻:三寶或成最大贏家

►機車「1000公里換機油」是車行話術?網實測揭密:跑超過也沒壞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