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出門,形象用髮質決勝負 冬天「洗髮精用量減半」是秘訣

▲燙髮,漂髮,染髮,頭髮。(圖/unsplash)

▲冬天保養頭髮,建議不要過度清潔,以免髮質太乾澀。(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即將來臨的歲末派對、以及農曆年的採買,可以預見的是出門機率越來越多,因應防疫關係外出總戴上口罩,頭髮相對來說比起以前,更是整體形象的關鍵,不只要令人感覺愉悅的髮香,髮質更是要好保養,專家表示秋冬季節要養髮,需特別注意幾個小秘訣,輕鬆就把髮絲養的漂漂亮亮。

洗髮清用量減到最低
冬天氣溫變化很快,容易帶走頭髮的水分,在冬天洗頭髮,務必要加入護髮流程,第一步將是要將洗髮精用量減到最低,在頭髮上使用已成形的泡沫,不要直接抹上,用量至少要減少一半,避免頭髮太乾澀,也能把護髮用品吸收率提高。

▲▼夢見掉頭髮代表健康亮紅燈。(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選擇一把好梳子
冬天的乾燥空氣,容易產生靜電且讓頭髮缺水,而強風的吹撫下也會增加打結的機率,尤其是捲髮跟自然捲情況會更嚴重,投資一把好梳子,可以減低頭髮被二度傷害的機率,順便也能按摩頭皮,別以為捲髮就不需要使用梳子,還是要適時的梳順頭髮。

也要保養頭皮
秋冬頭皮容易乾燥,也很容易產生頭皮屑,建議針對頭皮需要加強護理,因為頭皮跟其他皮膚一樣需要去角質,但因為頭皮更加細緻,所以定期使用專用磨砂膏是必要的,且最好也兼具保濕功效,讓健康的頭皮幫你HOLD住頭髮,且長出堅韌的新髮。

▲▼吹風機、吹頭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避免水溫過熱
冬天氣溫低,總會不自覺越洗越熱,但其實用過熱的水洗頭對頭髮傷害很大,角質層容易受損且會讓頭髮更加乾燥,記得還是要使用與體溫相近的溫水洗頭,此外在使用吹風機與其他整髮產品時,建議使用能控溫的產品。

保持均衡飲食
要養髮不能只靠頭皮,好好從均衡飲食做起,多攝取水分與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有助於新毛囊的生成,包括魚肉、紅肉、蛋黃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D,此外健康的油脂也很重要,魚油、酪梨、堅果等有助於身體攝取良好的油脂。

▲燙髮,漂髮,染髮,頭髮。(圖/unspl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