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打特權疫苗?北市:有7月15日接種紀錄 派人稽查禾馨診所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毆打案越演越烈,除了牽扯出網軍案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2日爆料,林秉樞7月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當時根本沒開放43歲民眾預約,疑似接種特權疫苗。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林秉樞確實於7月15日到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打疫苗,但健保卡上未註記是第七類國安人員,已派人前往診所稽查。

針對林秉樞疑似施打特權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3日上午表示,疫苗接種niis系統需身分證、出生年月日等資訊才能查詢,北市府經詢問中央後,已獲中央給予林秉樞個人資料查詢比對,並確定林秉樞確實於7月15日到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接種疫苗。

陳智菡指出,但據了解,林秉樞健保卡上並未註記是第七類國安相關人員,為何對方能在7月接種疫苗,有無其他爆料指稱帶人去接種等情事,北市會派人稽查,並請禾馨診所說明。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1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圖/記者陳家祥攝)

游淑慧12日於臉書爆料,她接獲檢舉指林秉樞兩劑疫苗施打的診所,一間在北部、一間台中,檢舉資料點名第一劑是在之前高嘉瑜喬疫苗事件中,引起軒然大波的台北禾馨系統某一診所施打;第二劑則遠赴台中榮總施打,懷疑林秉樞和禾馨、台中榮總應該也存在「人脈關係」。

游淑慧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稱「林秉樞施打的時間大概是在7月中跟10月初,是在一般的平台施打。」部長揭露兩個重點,7月中、10月初,在一般的平台施打,7月中旬後台灣疫苗施打都必需透過「疫苗預約施打平台系統」,這系統是7月6日開放登記,7月12日發送第一批預約簡訊,7月16日後才開始施打,打的是AZ,重點是「而第一批施打的是50歲以上」。

游淑慧指出,很明顯,林秉樞並不符合當時第一批的「可施打」的資格,除非是第九類。至於10月初則是「第十期」的施打梯次,當時二劑施打的資格為50歲至64歲,而開放施打的AZ。林秉樞的年紀同樣資格不符。

游淑慧也提到,7月中、10月初開放施打的都是「AZ」,但林秉樞的年紀似乎無法在這兩個時段內,透過一般平台預約和施打,這點衛福部應該比對徹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