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雷伊」生成 對台2間接影響時間點曝光

2021年12月13日 15:09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位於菲律賓東方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12/13 )稍早於台灣時間14時發展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預計將持續向西移動並通過菲律賓行至南海,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資訊,未來將向西往南海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台日預測大致相同。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下午14時的雷伊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5.9度,東經140.5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生成後將持續往西移動,預計週五至週六間可能行經南海,雖不會直接侵襲台灣本島,但週六至下週日左右雲系可能北上影響台灣,有機會為中部山區、南部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雨,水氣多寡仍有變化,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另外,陳伊秀也談到,預計該熱帶系統也可能助長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預計週六開始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5至16度,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但詳細情況仍要觀察。

▲雷伊颱風今天下午14時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雷伊颱風今天下午14時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