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搬進鬧鬼公邸」 笑稱一夜好眠:還沒遇到鬼

▲▼岸田文雄。(圖/路透社)

▲岸田文雄11日搬入日本首相公邸,隔日外出例行理髮並未接受訪問,13日一早出門辦公時受訪則透露自己「睡得很好」。(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下午16時許從議員宿舍正式遷居「首相公邸」,睡了2晚後,於周一(13日)早晨步行前往辦公時受訪表示自己睡得很好,將以全新的心情努力工作。由於日本首相公邸多次傳出鬧鬼,媒體問到此事時,岸田笑稱,「目前還沒遇到鬼。」

▲▼岸田文雄與家人。(圖/岸田文雄IG)

▲岸田文雄與夫人等家人一同入住鬧鬼公邸,他笑稱,「目前還沒遇到鬼」。(圖/岸田文雄IG)

根據日本NHK報導,岸田文雄10月4日就任首相後一直住在東京赤坂的眾議院議員宿舍,但為了專心處理公務,於11日偕夫人等家屬一同遷居首相公邸(總理大臣公邸),成為2012年前民主黨首相野田佳彥下台後,時隔9年首位入住的日本首相。遷居公邸後,從原本乘車約3分鐘的路程縮短至只需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相鄰的辦公「官邸」。

▲▼日本首相公邸。(圖/翻攝自首相公邸官網)

▲日本首相公邸多年來不時爆出鬧鬼傳聞。(圖/翻攝自首相公邸官網)

然而,日本首相公邸發生過2次暗殺,分別是1932年五一五首相犬養毅遭狙殺事件與1936年二二六首相岡田啟介與擔任秘書的妹夫遭殺害案件,此後就不時傳出鬧鬼。幾名前首相就曾爆出睡覺時會莫名聽到行軍腳步聲,公邸浴室的水龍頭會流出鮮血,或是看見沒有身體的鬼。也有都市傳說稱,許多入住公邸的首相大約1年後就會請辭,宛如一種短命政權的魔咒。

因此,岸田13日受訪時也被問到公邸是否真的鬧鬼,他笑著說,「目前還沒有遇到鬼。」此外,他也提到,「感覺昨晚好好地睡了一覺,今天預算委員會也開始了,我將以嶄新的心情努力工作。」

共同社報導指出,現在的公邸由舊官邸改造而來,岸田入住前只做了普通的房間清掃和檢查,未進行特別裝修,前2任首相安倍晉三與菅義偉分別居住自宅與議員宿舍,皆未入住公邸,引發在野黨批評,政府每年編列1.6億日圓維護公邸是浪費公帑。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