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準備推動申請加入CPTPP!副總理:台灣申請加入,不能再拖了

▲▼南韓經濟副總理洪楠基表示,將正式推動申請加入CPTPP的相關程序。(圖/達志影像)

▲南韓經濟副總理洪楠基表示,將正式推動申請加入CPTPP的相關程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中國相繼於10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考量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CP)將於明年初正式生效,如今面臨大規模跨國經貿夥伴協定「Mega FTA」時代的到來,南韓政府也正式啟動程序,一方面完善相關法規修訂,同時在國內召開各種公聽會、向國會報告,準備全面推動申請加入CPTPP。

根據韓媒《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有鑑於RECP將於明年初生效後對印太地區的經濟秩序產生衝擊,加上南韓雖在新冠疫情下仍能維持對外穩定性、提高海外出口量,然而卻也面臨到供應鏈被打亂、技術霸權競爭愈趨嚴重等課題,且台灣、中國也早已於10月申請加入CPTPP,南韓政府意識到,眼下應是全面推動申請加入CPTPP程序的時刻,不能再繼續延後。

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今(13)日召開第266次對外經濟長官會議,表示為了擴大通商網絡,其實政府過去已落實推動整備國內相關法規制度,潮申請加入CPTPP的方向做準備,「綜合考量到擴大交易、投資時所創造的經濟戰略價值,以及身為開放性通商國家的我國(南韓)地位,是時候該全面推動申請加入CPTPP。」

洪楠基表示,將會與國內各行各業等利害人士展開社會性層面的討論,並以此為基礎,全面開始推動相關程序。

報導分析,其實南韓政府從過去以來便持續朝著申請加入CPTPP的方向邁進,著手推動進行相關的準備工作,然而考量到加入CPTPP後恐將對國內農、畜牧、漁業等產生影響,政府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程序拉長,才導致對外經濟長官會議2度延後召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