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4縣市豪雨特報 雷伊颱風最快今生成!2地區迎雨時間曝

2021年12月13日 09:08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2/13)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北部、東北部整天濕涼,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東部低溫僅有14至17度,南部、東南部則為18至19度。白天北部高溫不回升均在19至22度間,桃園以北到宜蘭則全天氣溫都在20度以下,但中南部影響甚小,高溫仍可來到25至27度間,但需留意早晚日夜溫差較大。

▲▼受冷空氣南下之影響,全台氣溫急速下滑,北台灣更是濕濕冷冷,路上行人騎士雨具大衣不離身。(圖/記者湯興漢攝)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台灣全天溼冷。(圖/記者湯興漢攝)

此外,陳伊秀也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今天全天時不時有局部短暫雨,集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陳伊秀分析,明天週二(12/14)白天開始到週四(12/16)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高溫逐日回升,北部明天白天高溫可來到22至24度間,週三、週四則約可回升至25度,中南部明天白天溫暖高溫即可來到26至27度,中南部溫暖的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五。

但預計週五(12/17)開始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東北季風再增強。陳伊秀說,週五開始至下週日(12/19)預計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再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菲律賓東方之熱帶低壓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圖/氣象局提供)

但須留意的是,目前菲律賓東方海域已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陳伊秀說,該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生成後將持續往西預計週五至週六間可能行經南海,雖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週六至下週日左右雲系可能北上影響台灣,有機會為中部山區、南部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雨,水氣多寡仍有變化,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另外,陳伊秀也談到,預計該熱帶系統也可能助長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預計週六開始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5至16度,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但詳細情況仍要觀察。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跟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