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冷空氣陸續殺到!低溫15度時間出爐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

2021年12月12日 17:37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時間內將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台灣,其中一波已於今日抵達,下一波冷空氣則預計於本週五(12/17)影響,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東北部感受偏涼,最低溫約在15度上下,中南部地區夜間清晨涼冷,白天高溫隨即回升可達25度,還需留意日夜溫差。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明天至週二(12/13、12/14)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至東北部偏涼,低溫約在15度左右,高溫則在19度間。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白天舒適的天氣型態,尤其中南部白天高溫仍有25度上下,需留意早晚將近10度的日夜溫差。明天至週二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也說,週二白天起冷空氣減弱,至週四(12/16)期間冷高壓東移、風場逐漸轉為東風至東南風,隨冷空氣減弱北部和東北部高溫也逐漸回升,至週三和週四間高溫約可回升至25度,中南部仍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屆時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可恢復多雲到晴。

新一波冷空氣預計於週五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週五開始冷空氣強度再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又會再轉冷,且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但需留意,氣象局說,菲律賓東方海域熱帶系統預計最快明天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預計朝西北西往菲律賓移動,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週六進入南海後外圍雲系北移,預計會使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些零星雨。週六至下週日間(12/18、12/19)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熱帶系統雲系影響,預計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和中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其他地方雲量也會隨之增加,但冷空氣強度和南方水氣多寡仍有變化,還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