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熱帶系統生成!「雷伊」颱風最快明誕生 雨襲中南部時間曝

2021年12月12日 10:27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12)上午8時左右熱帶性低氣壓TD25已生成,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5.1 度,東經 144.5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熱帶性低氣壓TD25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TD25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民間氣象單位天氣風險公司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明、後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Rai),預計在週五通過菲律賓南方,路徑往西,有機會加大週五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的幅度帶來降溫。另外需留意中層水氣可能會往北擴展,下個週末熱帶系統進入南海,全台都受到水氣北上的影響,中南部也會轉為陰雨的天氣,算是冬季比較少有的降雨機會,降雨強度則要看北方系統有沒有配合以及熱帶系統後續走向和強度,詳細情況需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表示,預計該熱帶系統18日至19日間會為台灣帶來水氣,屆時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雨勢發生。預計熱帶系統不會北上輕襲台灣,將一路向西通過菲律賓後行至南海。至於是否會為助長東北季風,目前預報尚久,還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