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油!Lexus「NX休旅車」1公升跑78.7公里 奪11月測試冠軍

▲Lexus NX大改款(圖/記者林鼎智攝)

▲經濟部能源局11月油耗數據出爐,HONDA Fit e:HEV油電版本現身,Lexus NX 450h+繳出綜合78.7 km/l的油耗表現(圖/資料照,以下同)

編輯/Duke

經濟部能源局10日公布11月油耗數據相關資料,當中不僅出現即將上市的HONDA Fit e:HEV油電車型,還有早已送審的5款Lexus大改款NX休旅車,分別屬於國產小客車以及進口小客車;油耗數據方面,台灣獨享的「 2.0升自然進氣引擎」Lexus NX 200跑出市區12.18 km/l、高速19.01 km/l、綜合15.8 km/l的平均油耗數據,表現優於NX 250、 NX 350。

▲11月油耗數據。(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11月油耗數據包含未上市與新年式車型。(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以下同)

雖然NX 200的油耗表現稱不上最優秀,但畢竟是純油車,自然沒辦法跟油電相比,而NX系列休旅油耗最好的車型則是「450h+豪華版」,憑藉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跑出純電行駛86 km/l、綜合78.7 km/l的油耗表現,屬能源效率等級1的車型,展現此一動力在省油方面有多麼強悍。

▲11月油耗數據。(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NX 450h+ F Sport版因車重較重,油耗表現沒有豪華版來得好。

除了日系車外,歐洲車也有2款表現優異,分別是Skoda Fabia 1.0 TSI掀背車型與賓士GLE 300d。首先是新一代的Skoda Fabia ,目前已經確認會在2022年導入,送審車型跑出市區15.78 km/l、高速22.01 km/l、綜合19.2 km/l的油耗表現;賓士GLE 300d 4MATIC則為新年式車型,油耗數據為市區12.97 km/l、高速19.55 km/l、綜合16.5 km/l。

▲11月油耗數據。(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空間最「大」的「小」車Skoda Fabia大改款啦!最快可望2022年登台(圖/翻攝自Skoda)

▲新一代Skoda Fabia採用1.0升3缸引擎。(圖/翻攝自Skoda)

最後來到國產小客車方面,只有3款車型送審,最亮眼的是第4代HONDA Fit e:HEV油電版本,搭載1.5升e:HEV油電動力,繳出市區39.57 km/l、高速22.69 km/l、綜合26.9 km/l的油耗表現,同樣屬能源效率1級之車型,絕對是市區通勤首選,預計在年底登場。

▲11月油耗數據。(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Honda FIT試駕:漲10萬換一台進化有感的五門掀背小車,值了(圖/記者游鎧丞攝)

▲e:HEV油電版預售開出86.9萬,正式上市後價格是否更動讓人期待。

►限縮檢舉將進入「大違規時代」?網兩派戰翻:三寶或成最大贏家

►機車「1000公里換機油」是車行話術?網實測揭密:跑超過也沒壞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