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宅大火!屋主衝火場救妻女反受困 女兒命危送醫恢復生命跡象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和美鎮彰草路1處民宅下午3時許發生住宅火警,熊熊火勢從1樓竄出,消防局據報後緊急前往滅火救援,有2女1男受困屋內,3人全救出,屋主夫婦意識清楚、女兒被救出無生命跡象,全數送醫急救中,不過稍早也傳出好消息,先前一度無生命跡象的28歲屋主女兒經急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但59歲的女屋主全身70%受有二到三度燒燙傷,傷勢嚴重。

▲▼彰化和美民宅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和美民宅火警,28歲的屋主女兒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所幸稍早經醫院緊急救治後恢復生命跡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和美鎮彰草路一樓民宅下午3時許傳出火警,一棟3樓民宅,其一樓客廳冒出大量火舌和濃煙,一樓男子躲在屋簷上方等待救援,消防員到場立即架梯將人救下,男子則緊張地向消防員表示,太太和女兒仍受困在火場,消防人員也立即撒水灌救,在撲滅一樓火勢後派遣小組進入二樓搜尋,最終順利在10分鐘內將人救出;至於起火原因,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將由火調人員進入調查,但由於現場堆放雜物較多,是否造成逃生困難也會進一步調查釐清。

▲▼彰化民宅火警,和美消防分隊長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民宅突冒火光,造成3傷。(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和美民宅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了解,受傷的3人中65歲的男屋主傷勢最輕,意識清楚,僅輕微燒燙傷與吸入性嗆傷,但28歲的女兒身上受有多處2到3級燒燙傷,合併吸入性嗆傷,被消防員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而59歲的女屋主身上亦有70%的2到3級燒燙傷,救護人員緊急將3人送往彰基急救,所幸已傳出好消息,屋主女兒已經回復呼吸心跳。

▲▼彰化和美民宅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59歲的女屋主全身受有70%的2到3級燒燙傷,其中65歲的男屋主傷勢最輕,僅有吸入性嗆傷。(圖/記者唐詠絮攝)

而根據消防人員指出,傷勢較重的母女2人分別在2樓和3樓被救出,而傷勢較輕的男屋主在起火時,曾跑到樓上巡找妻女,卻一度被困在火場,最後向消防人員求救後被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