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3天潛入醫院偷3次 除了手機他連病人的這樣東西也拿走

▲桃園市賴姓男子去年10月間三度潛入桃園某醫院,趁病人或看護不注意之際竊取手機等財物後逃逸,警方根據監視畫面車補賴男到案。(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賴姓男子去年10月間三度潛入桃園某醫院,趁病人或看護不注意之際竊取手機等財物後逃逸,警方根據監視畫面拘補賴男到案。(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有多次竊盜前科的桃園市賴姓男子,去年10月間佯稱探病潛入桃園市某醫院,三度趁病人熟睡或看護不注意之際竊取住院手機等財物,甚至連指甲刀都不放過,警方根據監視畫面鎖定賴男涉有重嫌並拘捕到案;桃園地院審理時,賴男堅決否認行竊,辯稱只是到醫院探視友人,但法官提供監視畫面後才俯首認罪,依竊盜判處有期徒刑1年4月,全案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68歲的賴姓男子有多次竊盜前科,在去年10月2日下午3時25分許,在桃園市龜山區某醫院,進入病房後趁王姓病房熟睡之際,徒手竊取枕頭旁價值4500元之黑色紅米廠牌手機1支後逃逸;兩天後,他於中午左右再度侵入該院某病房,竊取林姓病患放置病床上價值3000元之ASUS廠牌手機1支;賴男得手5分鐘後再度在另一病房竊取孫姓女病患放在置物櫃內價值300元之指甲刀組,得手後隨即逃逸。

受害病患察覺遭竊後告知院方,警方鎖定賴男涉有重嫌,循線拘捕到案,檢方調查後依竊盜罪嫌將賴起訴。桃園地院審理時,賴辯稱到醫院是探望友人,沒有偷別人手機等語。法官根據警方提供醫院監視畫面截圖與現場路線圖等佐證,證人也指證歷歷,賴才俯首認罪。

地院法官審酌,賴男不思循正當途徑獲取所需,意圖不勞而獲,犯下3次加重竊盜犯行,顯然欠缺對他人財產權之尊重,毫無法治觀念;惟念賴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審結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共3罪,均累犯,各處有期徒刑7月,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4月,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桃園工地懸吊鋼樑墜落 2工人被砸中1死1重傷

►奥運射箭銀牌國手陳詩園涉採購洩密 包庇廠商「爛貨驗收」遭起訴

►影/休旅車誤闖沙灘輪陷50cm!他驚見漲潮快逃 飄流木+鋼索助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