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 將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個月涉犯新店行刑式槍擊案的殺手黃泳群,變裝搭機逃往對岸在防疫旅館被逮,於當地結束檢疫隔離期後,本月(12月)8日被對岸遣返、由我方押解回台,卻在入境採檢時癲癇發作,在警方戒護下送醫住院,經醫師評估黃男已可應訊,台北地檢署今晨視訊偵訊黃男,依涉犯殺人重罪,有逃亡、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北院今晚裁准。

▲▼「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北院裁定理由指出,本案仍有待查共犯,黃男有不據實陳述與避重就輕情形,且具體犯罪情節嚴重,若有罪定讞、重刑可期,加上目前還在偵辦初期,僅黃男能指認共犯,案情晦暗的危險性仍高。且現今網路及通訊軟體發達,可輕易以秘密方式與他人溝通,足認黃男有勾串共犯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店帽T殺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黃男在北市仁愛醫院住院治療,加上依規定仍得防疫隔離,法官開出押票後,由在醫院戒護黃男的警方專案小組,今晚直接將黃男送往設有醫療專區的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羈押,待隔離期滿且採驗確認陰性後,再送回台北看守所繼續執行羈押。

遭槍擊的何姓被害男子平時做咖啡豆生意,11月22日清晨送小孩上學後,約8時許返家正要開門時,遭人從背後近距離開槍,犯案過程不到10秒鐘,鄰居聽聞聲響外出查看,一度以為何男中風路倒,趕緊通知何妻出來並報案,事後經檢傷才發現,何男身中4槍,警方也在現場找到遺留下來的4枚彈殼。

警方查出,槍手為綽號「勇仔」的黃泳群,但他犯案後多次變裝、轉搭交通工具,企圖製造斷點,拖延警方追查,犯案當天下午已搭機逃往福建廈門,明顯經過縝密策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一下飛機就在當地防疫旅館隔離,受到公安監控。

大陸國台辦7日證實,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黃泳群遣返回台,刑事局兩岸科幹員8日飛往廈門空橋接人,晚間返抵國門時,除暴特勤隊隊員原在機場等候押解,不料,黃泳群進行採檢時,突然癲癇發作,被送往台北仁愛醫院救治,住院期間又再度發作。

已遭拘提逮捕的黃泳群在特勤隊隊員、霹靂小組組員戒護下,9日晚間接受醫師評估身心狀況許可後,立即由警方進行訊問,追查這起槍擊案起因,以及幕後是否有人指使、接應,檢察官10凌晨複訊後,以黃泳群犯下殺人重罪,有逃亡事實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