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驅逐艦黃海演練「海峽要道封鎖」 「由訓轉戰」從海上直接發動

▲南昌艦,055,YJ-18反艦導彈。(圖/翻攝央視軍事)

▲解放軍海軍南昌艦近日在黃海海域進行由訓轉戰演練。(圖/翻攝央視軍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055「南昌」驅逐艦近日在黃海海域進行連續4晝夜的軍事演練,不僅引起美軍注意,先後派出電子偵察機、反潛巡邏機及具有彈道導彈監視功能的偵察機等機型接近偵蒐,「海峽要道封鎖」及「由訓轉戰」的演練項目也引起外界關注。

▲南昌艦,055,YJ-18反艦導彈。(圖/翻攝央視軍事)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公布美軍機抵近黃海海域偵蒐路徑。(圖/翻攝央視軍事)

《央廣軍事》報導,近日,中國海軍「南昌」號055型驅逐艦在黃海某海域進行連續四晝夜的反潛演練、艦機聯合反潛、海峽要道封鎖、編隊輸送護航等實戰課目,檢驗了裝備的反潛作戰水平。

根據演練想定,南昌艦在接到有敵潛艇活動通報後,隨即「由訓轉戰」,從海上直接展開戰術機動,同時,南昌艦也派出艦載直升機奔赴指定海域,在疑似潛艇活動區展開搜索,佈置聲納搜尋潛艇蹤跡。

據了解,南昌艦本次演練項目覆蓋性廣,包括反潛、封鎖、護航等實戰課目,再加上該艦並非是在港口接令後出發,而是在海上「由訓轉戰」,在訓練過程中,接到敵情後立即改變任務進行實戰演習,格外受到注目。

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平台消息,美軍在南昌艦演練期間共派出P-8A反潛巡邏機(AE6857)、RC-135S導彈監視機及RCS-135S戰略電子偵察機等不同機型底進黃海海域進行偵蒐,對南昌艦演習搜集彈道導彈數據。

▲南昌艦,055,YJ-18反艦導彈。(圖/翻攝央視軍事)

▲南昌艦上配有YJ-18(鷹擊-18)反艦導彈。(圖/翻攝央視軍事)

此外,055型驅逐艦噸位破萬,內部空間足以承擔旗艦任務,還可指揮兩棲攻擊艦和船塢登陸艦等登陸作戰部隊,再加上具備防空反潛作戰能力,能發射巡航導彈(洲際飛彈)替登陸部隊提供遠程精準火力支援,因此,南昌艦在進行「海峽要道封鎖」演練時扮演的角色便不言而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