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也追不上的「電動摩托車」!極速飆破456KM打破世界紀錄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最高極速”一直是衡量車輛性能的重要指標之一,但近年來,由於全球電動車款的熱潮勢不可擋,讓該領域的競爭也不斷升溫。而能確定的是,目前在該領域領先的車款,就是Venturi集團旗下品牌VOXAN製造的Wattman,因為這輛車在前陣子,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方式,證明自身的強勁性能。

打破紀錄的舞台就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

在2021年11月18日至23日,VOXAN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的發射及著陸設施,使用Wattman挑戰打破電動摩托車的急速紀錄,騎士則是綽號”羅馬皇帝”的前MotoGP車手Max Biaggi!

先說說結果,Wattman在250c.c.及SBK冠軍的Max Biaggi操控騎乘下,一舉超越自己在2018年11月創下的228mph(約366.93km/h),以及2019年由日本Mobitec製造的EV-02A(騎士:鶴田竜二)跑出的204mph(約329km/h)紀錄,以283.182mph(約455.737km/h)的成績,成功打破紀錄的贏得世界最快稱號!

打破紀錄的新款Wattman,採用在MotoGP中展示先進技術的米其林製前120/70-17、後190/55-17輪胎,在承受電動馬達大扭力輸出同時,展示高抓地力性能,且使用了“Mercedes EQ Formula E”的動力總成,相較舊款的輸出功率,新款一口氣提升到320Kw,扭力則是瘋狂的1,360Nm。

為了讓全車重量低於300kg,VOXAN在Wattman上安裝緊湊型電池組(15.9 kWh),軸距從原本的1,800mm延長至1,957mm,座墊高度也從610mm增加到685mm,車頭整流罩更採用全新設計,所有的更動都是為了讓Wattman性能更強、重量更輕、空氣阻力更少。

 

Wattman由在摩托車賽事中贏得無數榮耀的Max Biaggi騎乘,為了簡化冷卻系統,Wattman直接使用乾冰作為冷卻媒介,不僅少了冷卻系統的重量,同時也能得到優異的冷卻效果。

▲Venturi集團代表 Gild Pastor(左)和Max Biaggi。

關於世界紀錄的測定方式,採用最快兩次的平均值計算,也就是說車輛必須要能穩定地展現極致性能,而不僅僅是曇花一現的速度,因此即使GPS曾測量到470.257km/h的瞬間極速,但打破紀錄的成績,仍以平均值的455.737km/h為主。

不僅如此,VOXAN還在卸除掉整流罩的狀態下,進行”300kg以下非流線型摩托車”級別的紀錄挑戰,而沒有整流罩的Wattman仍創下369.626km/h的世界紀錄!包括上述紀錄在內,本次挑戰團隊共取得了19項速度記錄!

究竟VOXAN會繼續蟬連世界紀錄保持人王座呢?還是有其他競爭對手會橫空出世?別想這麼遠,先來看看影片紀錄的挑戰過程吧!

相關新聞頁面

2022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暫定賽程及參賽車手公布  2022 MotoGP 賽季的參賽車手與賽程的暫定名單,已經由MotoGP主辦單位Dorna在…繼續閱讀

MotoGP將在2027年賽季採用100%非石化燃料  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 World Championship)是一個讓全球摩托車一較高下的頂…繼續閱讀

向MotoGP傳奇致敬!YAMAHA「R1 GYTR VR46 Tribute」  堪稱MotoGP永遠的傳奇車手Rossi,在2021年11月7日於瓦倫西亞分站,以第10名完賽…繼續閱讀

KAWASAKI:2035年主力機種電動化!氫氣引擎銳意開發中!  KAWASAKI 於 10/6 召開線上的事業方針說明會,除向外界說明集團現況外,也正式宣…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極速456km/h!Max Biaggi打破電動摩托車世界紀錄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