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女電信足跡曝!遍布南港、中正區 北市422人受影響

▲▼中研院案16816確診者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研院案16816確診者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維持0本土確診35天破功!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已離職的職員,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慎染疫確診,使多天「本土+0」破功。柯文哲強調,今天要做的除了人員調查還包括案件,醫學上的知識不太可能是動物傳人,應該是外洩,「整個環境要檢查一遍」。

根據北市府疫調統計,目前匡列的第一層需要居家隔離的高風險接觸人員,人數94人。第二層需自我健康管理監測的人員,包括同棟辦公區域的人員、研究室等,為328人;其中,有2人有症狀,已透過防疫計程車送往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新北土成醫院進行採檢。該個案在北市的足跡,總計影響人數達422人。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已經咳嗽1週,直到8日嗅覺、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才驗出PCR陽性,初判是工作場域受汙染,導致不慎感染,目前判定該研究人員是感染變異株Delta。

▲▼案16816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個案2次PCR都是陽性,第1次Ct值15、第2次Ct值23,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嗅味覺異常,大致狀況還不錯,咳嗽症狀在通報時已經有所改善。

柯文哲表示,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大家都知道台灣新增本土案例,這是在中研院P3實驗室的助理研究員,工作內容就是處理新冠肺炎的研究。媒體上說什麼被老鼠咬到,但全世界數據並沒有動物傳人的案例,更有可能是實驗室再處理病毒的外洩事件。

柯文哲說,昨天發生後就組成疫調小組,初步事先匡列94人居家隔離,PCR陸陸續續做完,其中87位PCR陰性,其他陸續再追。調查小組繼續去中研院做詳細調查,要查到底怎麼洩出來的。

柯文哲強調,今天要做的除了人員調查還包括案件,醫學上的知識不太可能是動物傳人,應該是外洩,「整個環境要檢查一遍」。黃珊珊則表示,該個案被老鼠咬2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