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兒玩水2分鐘消失溺死! 溫泉酒店「反告爸爸」求償百萬

▲▼7歲女兒玩水2分鐘消失溺死! 溫泉酒店「反告爸爸」求償百萬。(圖/翻攝極目新聞)

▲7歲女兒玩水2分鐘消失溺死!溫泉酒店反告爸爸求償。(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廣州張姓爸爸日前和妻子、2個女兒入住白水寨嘉華溫泉酒店,期間因擔心室內泳池太危險,帶著2幼女到室外兒童池玩水,10分鐘左右時間內,7歲的大女兒消失視線中,不幸在水深1.6米的池內溺水,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等重症,並於4個月後傷重不治。治療期間,他不但沒收到酒店道歉,還被反起訴要求償還代墊的醫療費27萬人民幣 (約台幣117萬元)。

事發於今年8月3日,張姓爸爸告訴《極目新聞》,他帶著妻女入住嘉華溫泉酒店,下午和家人先去室內泳池,發現沒救生員、太危險,改帶孩子去室外較淺的兒童游泳池,原本看著大女兒萌萌在跟其他小朋友玩,2、3分鐘後跑開,他連忙動身尋人,未料10幾分鐘後赫然發現,萌萌在水深1.6米的觀瀑游泳池內溺水。

張爸爸稱,發現萌萌溺水時,有2名客人正在對女兒施救,其中一名自稱是醫生的客人告知,萌萌已經缺氧,需要使用氧氣瓶,但酒店不僅沒有安全人員,也拿不出氧氣設備,一直拖到半小時後救護車趕到,才得以使用氧氣設備救治。他指控,30公分深的兒童池和1.6米參的觀瀑泳池相連,中間沒有警示標誌及間隔物,水面上還放了大型水上充氣玩具。

▲▼7歲女兒玩水2分鐘消失溺死! 溫泉酒店「反告爸爸」求償百萬。(圖/翻攝極目新聞)

▲▼7歲女兒玩水2分鐘消失溺死! 溫泉酒店「反告爸爸」求償百萬。(圖/翻攝極目新聞)

經送醫搶救,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診斷,萌萌因溺水造成肺炎、大腦功能衰竭、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等重症。讓張家人料想不到的是,事後沒有收到來自酒店的道歉,萌萌還在治療期間,11月15日,反而收到來自酒店人員的通知,表明張爸爸已經被起訴至廣州白雲區法院,要求償還住院期間的部分醫藥費;直到12月1日,歷經4個月搶救,萌萌傷重宣告不治。

張爸爸表示,酒店要求他和妻子償還墊付的醫療費用117萬餘元,起訴書寫到,15時43分,一位男客人發現該名女童有異樣後,立即上岸呼救,酒店工作人員聽到呼救後,第一時間將溺水女童救起,放置於岸邊,同時立即通報相關負責人員。女童被救上岸時,一名女客人(自稱省女童醫院醫生)主動與溫泉部救生主管對女童實施急救措施。約16時5分,救護車趕到將溺水女童送醫。

酒店主張,張姓父母作為監護人,卻讓孩子脫離監管20分鐘,應承擔70%責任,因此提起訴訟。張爸爸坦言「我聽到這個消息很震驚,家人還在悲痛中,沒有收到一句道歉,反而收到法院傳票…」因為女兒溺水時,酒店根本沒有救生員,也沒有氧氣設備,導致錯過黃金時間,後來在10月25日酒店就停止墊付醫藥費。

張爸爸稱,女兒醫療費一共花費近90萬人民幣(約台幣391萬元),其中加護病房治療費約54萬人民幣(約台幣234萬元),酒店墊付了加護病房治療費中的39萬餘元(約台幣169萬元),要求返還的其中的70%。8日法院進行庭前調解,酒店沒有人出席,雙方至今未能達成共識,仍在訴訟程序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