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P3實驗室女染疫匡列69人 黃珊珊:還有400多名員工待採檢

【22:00 更新北市匡列人數為69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P3實驗室1名年輕女性人員,因為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引發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晚間受訪時指出,目前為止北市匡列69人,第一圈居家隔離沒有問題,但同工作場域的其他同仁還有400多人,明天恐要透過精準疫調進行採檢,但這些人目前只是自我健康監測,所以正在溝通採檢方式、溝通方式。

黃珊珊9日晚間9時左右緊急到南港健康服務中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北市接獲通報後,從9日下午開始做足跡調查跟疫調結果,每個所到過北市行政區的部分,就分工給各個行政區做清潔消毒跟匡列,目前為止匡了68人,北市居家隔離從幾個月前就要求全部入住防疫旅館,所以現在全移到集中檢疫所,中央也有幫忙提供一些空間。

黃珊珊提到,現在第一圈居家隔離沒問題,但現在討論的是,同工作場域還有400多名同仁有,可能明天要做精準疫調採檢,目前採檢方式、如何打電話聯絡人員都還在溝通當中。不過黃珊珊強調,這些人僅是自我健康監測,無法強制要求採檢,僅只能透過呼籲方式採檢。

至於採檢方式如何進行?黃珊珊說,目前正在溝通,本來是想用採檢車到中研院協助上班人員,但如果這些人不上班,那北市府的採檢方式為何,目前正在想辦法當中。

不過,黃珊珊晚間10時再補充,再多匡列1人,北市總計匡列69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