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時隔35天再爆本土確診 北捷東門站、南港站傳足跡行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維持0本土確診35天破功!《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有一名在南港P3實驗室的人員,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使多天「本土+0」破功。除了京站台北店、遠雄廣場、汐止家樂福外,據了解,台北捷運也傳出有足跡行經,目前初步匡列站點為東門站、南港站。

針對時隔35天再度爆出本土確診個案,北市府表示,已經有接獲通報,為1名居住在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的年輕女性染疫,尚在釐清染疫原因,且Ct值偏低,應為近期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證實,有一名PCR檢測陽性個案,目前CDC、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指揮,隔離也展開疫調隔離;如果因為實驗染疫,會列在本土個案。

針對捷運傳出有確診足跡,北捷表示,接獲相關單位通知確診者足跡行經部分,已完成執行相關場站清消作業,敬請旅客安心搭乘。

北捷表示,場站清消頻率由原4小時加密為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由原8小時加密為4小時;民眾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請全程佩戴口罩,於禁食線外保持社交距離下,得暫時脫口罩飲食,違反規定者,最高罰鍰1.5000元,並拒絕運送。

北捷表示,也提醒旅客電子票證加值或購買單程票,請多利用捷運自動售票機,多用機器減少人員接觸,防疫更安心。

▲▼南港車站,南港火車站,CITYLINK,南港產業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南港生技園區,台北捷運板南線,臺灣高鐵,臺鐵。(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